2007-05-21

備忘教學: 如何在ココログ插入部落格小玩意


今天被豪豪點名要我寫一篇怎樣在情緒畫加入部落格小玩具的說明。可是其實官方的解說就很圖文詳盡(只不過是日文),所以我直接借來當教學,大家自己跟著玩玩看囉。


對了,就算你用的是天空、樂多等台灣的系統,在這個 BlogPartsGarden 上提供的各種小玩意,依然可以帶回家去安裝喔!所以,趕快去挖寶吧。




情緒畫是我放在ココログ日本 Blog 系統下的備份站,ココログ是一個類似樂多的部落格供應系統。由於以前 Blogger 本身沒有檔案空間,而它們提供免費會員 2GB 免費空間使用,不但可以放置圖片,還能上傳影音檔與其他檔案格式。這對我有時候需要放上中文化時相對方便許多,所以就一直用到現在了。



雖然使用這種外國 blog 有個缺點,就是要自己去摸索後台的使用方式。但是因為我一直把它當成是文章的備存空間,也就很少花時間在注意功能,就等到有需要的那天再來傷腦筋也不遲。




如何插入 javascript



【先新增一個區塊名單】

1. 登入ココログ後,點選管理控制台的 (1)「マイリスト」我的名單分頁。

2. 在 (2) 的位置選擇「メモ」記事。

3. 幫自訂名單取個名字,在 (3) 的位置(例如「Blog小玩具」)。

4. 按下 (4)「リストの新規作成」確定新建名單,畫面上應該會出現類似底下的項目。



自訂Blog小玩意區塊



このリストをブログまたはプロフィールページで表示する





5. 在剛剛新建區塊名單的名稱(例如「Blog小玩具」)上面點一下,就可以進入 (5) 「このリストをブログまたはプロフィールページで表示する」(內容管理頁),如上面的畫面。




加入新項目



6. 選擇要追加的 Blog 網址 (6)(或是「プロフィールページ」小區塊內容)。

7. 按下 (7)「変更を保存」確定儲存。




關閉窗口



8. 確定儲存後按 (8)「ウインドウを閉じる」關閉。




追加項目



9. 如果要在同一個區塊加入項目,可以按下管理畫面的 (9)「項目の追加」,進行編輯。




加入語法


10. 在 (10) 欄位中貼入從網路取得的語法內容。

[例]


11. 按下 (11)「追加」按鈕確定新增。




儲存



12. 同樣,繼續按下 (12)「変更を保存」確定儲存。

13. 儲存後按下 (13)「ウインドウを閉じる」關閉編輯功能畫面。

14. 檢視自己的 Blog,看看是否正常顯示吧














Technorati Tags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轉載圖文內容請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