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31

利用 GPSPhotoLinker 幫照片加上座標


今天發現一個有趣的 OS X 小軟體 GPSPhotoLinker


Gpsphotolinker-Scr



GPSPhotoLinker 可以為電腦中的照片加入來自 GPS 數據的座標,例如經度、緯度、海拔高度,並將兩者的資訊整合記錄起來,讓使用者以後可以很方便地撿索電腦照片拍攝的日期時間與地理位置。


當然,網路相簿上早已經有類似的服務了。不過,如果你並沒有(或不打算)把自己的照片放上網路磁碟,這個自由贊助軟體倒是值得一試。這裡有個 GPSPhotoLinker 發佈相片的展示網站,請自行研究。


GPSPhotoLinker 適用於 Mac OS X 10.4 以後的環境,支援 Garvin 等品牌的 GPS,但就算是沒有使用 GPS,也可以利用 Google Map 來取得圖資數據。


  • GPSPhotoLinker 安裝檔 v1.5.0 下載: [HERE]

  • 不太完整的正體中文語系檔 v1.5.0 下載: [HERE]


更多詳情請參閱 GPSPhotoLinker 的官方網站




Technorati Tags: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轉載圖文內容請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