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06

微軟趴趴趴,吐舌頭搖尾巴


Shame on MSN


今天赫然發現,我家對面的流氓竟然多養了一條狗;這條肥滋滋的大狗趴在狗主人腳邊,吐舌頭、搖尾巴,兩眼巴望著主人,看能不能再多賞幾根骨頭。






Tibet 20Msn 20Filtered 20Admin 20Page 20 2D 20Cropped







詳情請見:Microsoft takes down Chinese blogger


如果今天這件事發生在中國國內,也許大家都早已見怪不怪,然而並不是。







Note, his blog was TAKEN DOWN by MSN people. Not blocked by the Chinese government.



(這是微軟伺服器下手移除、而不僅是中國片面封鎖!)







就算你在美國,不管你是美國人還是日本人,只要你書寫 MSN Space 時使用了某些可能令中國政府感到刺眼的中文辭彙……嗯,微軟照樣跟你說 bye bye







微軟為了商業利益,還真是什麼事情都做的出來呀!我想,照這樣下去,也許某天有誰的暱稱膽敢提到普選、自由、西藏、台灣的,都要被自動離線或強制隱形了吧!


【延伸閱讀】


【後續追蹤】看看底下微軟怎麼說,而網友們又怎麼回應。


We’ve made a choice to run a service in China, and to do that, we need to adhere to local regulations and laws.



(
微軟:我們選擇了在中國設立一部伺服器,所以必須遵守當地的法律規範。)



• Michael Connolly's Space: Running a Service in China

• Chiu Yung's Web: 软的解释




另外,也請看看我之前貼過的這篇
: 有些人想剝你皮,有些人想洗你腦。這些企業裡面到底潛伏了多少火星人?



不知道火星人是什麼?請看這裡









technorati tags: , , , , ,

3 則留言:

轉載圖文內容請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