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25

東京地鐵與都營地鐵車站內也提供免費上網



訥客的情緒話

去年底,日本東京都營公車 (Toei Bus) 推出公車乘客在車上上網的都 1 線,並且已經在今年 3 月讓這項服務普及到全部的公車路線,而從 2014 年 12 月 1 日下個月開始,日本東京地鐵 (Metro) 和都營地下鐵 (Toei Subway) 共計 143 個車站也將加入提供觀光客 Free WI-FI #免費上網 服務的場所。

怎樣在東京地鐵站內上網呢?簡單,只要在車站區域尋找以下這兩組 SSID 名稱:
Toei_Subway_Free_Wi-Fi  (都營地下鐵車站 )
Metro_Free_Wi-Fi (東京地鐵車站)
連上 SSID 再按照指示操作就可以開始上網囉!
其實這是日本政府促進外國人訪日觀光的整體配套政策,目前全日本已經提供超過 86000 個無線上網熱點,甚至還推出整合型的 Japan Connected-free Wi-Fi 行動 App (點我前往下載)。如果你即將前往日本,別忘了先在自己家裏下載、安裝、註冊


話說回來,如果你已經事先在手機上安裝前面日本 NTT 提供的 Japan Connected-free Wi-Fi  App,那麼連記住 SSID 的程序都可以省略,因為直接透過 App 內搜尋上網基地台的功能,就可以了,甚至也不必再為每一個業者提供的服務重複註冊。你看看、你看看,是不是超級簡單啊?

難怪連 90 歲的阿公都會上網查維基了!

回想第一次到日本的時候連行動電話的系統都不相容,想查個路標或是聯絡飯店都是麻煩無比,如今不但機場、車站、旅館、商店、各景點都提供網路,甚至搭公車也可以免費使用,到日本旅行真的越來越方便了。



[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轉載圖文內容請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