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06

Frill: Safari 的漢英即譯小字典



今天發現 Safari 的延伸套件中有一個隨滑鼠游標進行漢英即譯的字典工具:Frill。作者是一名住在雪梨的澳洲工程師 Michael Knight。

Frill 即譯字典的功能,與 Firefox 的 Perapera 或 Chrome的 Zhongwen 類似,能同時顯示正簡體中文(我是說,如果別挑剔的話。)。開放源碼,而且免費,大概支援 10 萬個詞條,對於日常閱讀應該是很夠用了。

官方介紹文案如下:
Hover your mouse over Chinese words and view dictionary definitions in real‑time. The dictionary (CC‑CEDICT) contains over 100,000 definitions.
下載延伸套件安裝後,顯示沒有其他設定:
稍微試用了一下:
我覺得 Frill 偵測滑鼠位置進行查詢的反應相當快,也會判斷是字或詞。我想,除了值得推薦給使用 Mac 的外國朋友,對於想隨時多記一些英文詞彙的同學來說,或許也可以安裝用看看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轉載圖文內容請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