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29

東京都營公車提供免費上網

訥客的情緒話
也算是個好消息,以後到東京 #自助旅行,大家幾乎可以不用再苦苦尋找免費上網的熱點了。


隸屬東京都交通局的東京都營公車宣布,自今年 12 月 20 日開始,將「逐步」在旗下全路線的公車上設置移動熱點,提供搭車乘客即時上網服務,以排解無聊情緒。年底首先登場的是往來於「渋谷—六本木—新橋」的都 01 線(含深夜 01 線)。

也許很多人已經利用過每次限制時間 30 分鐘、每天限用 3 次的 7-Spot 和 Lawson 免費上網服務了,但這次東京都營公車所推出的服務相較之下卻更加方便,包括:不必預先申請,用行動裝置連上專用的 SSID:  Toei_Bus_Free_Wi-Fi 即可登錄使用、每次連線可達 180 分鐘、每天連線次數不限,何況還不受定點限制。此外,為了體貼你我這些外國觀光客,東京都交通局還提供日文、英文、中文、韓文等多國語系,想上網的外國人來說真是一大福音啊。


點圖片可以放大
利用にはSSID「Toei_Bus_Free_Wi-Fi」を選択、メールアドレスでの利用者登録を行うとインターネットに接続可能。1回180分まで接続できますが、1日の接続制限はありません。
當然啦,搭公車還是要花錢,不過觀光客既然想在市區趴趴走,無論是花 500 日元買張公車一日票 (都バス1日乗車券) 或 700 日元買張公車地鐵通用一日票 (都営まるごときっぷ),都是物超所值的選項啦!想想看,參觀景點之後上車先打個卡,搭車途中能書寫心得,繼續前往下一個景點遊玩,東京一日遊是不是變得更加充實了呢?

圖片來源: みちくさ学会


資料來源:東京都交通局(プレスリリース)
#都営バス が #無料 の #無線LAN スポットに。12月20日から開始で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轉載圖文內容請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