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25

2013 「二二八事件」66週年全台紀念活動彙整

訥客的情緒話
幫大家整理好一份今年全台灣各地舉辦的「二二八人民抗暴政遭屠殺66週年」追思紀念相關活動,敬請協助分享。

我原本只是想把所有活動弄成一張地圖來對照而已。結果整理下來發現各地活動內容還是不少,硬塞進一大張圖也不方便用電腦閱讀,所以決定把地圖拆成北中南三張。匆促做的,不夠精緻的部分就請別挑剔了。 :P

圖片尺寸皆為 1280x1024。點圖可以放大。

有點無言的是,南投縣政府主辦的紀念活動是要大家「不限形式就地自行默哀」,新竹縣、苗栗縣、台東縣政府官方資料仍查不到將舉辦228相關紀念活動,而去年底剛啓用國家級228紀念公園的嘉義市,市政府民政局人員甚至搞不清楚今年已經是大屠殺後的第66周年,官方網站上草率公告63周年,而且地點還不是在新落成的國家公園。說真的啦,一場228歷史屠殺事件造成軍民死傷數以萬計,你我遠親近鄰中多多少少都有受難者親屬,官員首長出面辦個紀念活動,真的有那麼困難或不耐煩嗎?




我不能保證沒有打錯字或誤植資料。所以大家方便的話還是自行上網查一下,以各主辦單位的資訊為準喔。

對了,謝謝點個廣告(如果畫面上有的話)。

主要資料來源:

4 則留言:

  1. 您好!
    蕭泰然228紀念音樂會在台南是2/27,不是3/27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指正。


      呼叫妙子:
      快出來罰站,因為妳的網頁資料錯了!

      刪除
  2. 補上新竹市政府的追思活動

    「2013年2月28日和平紀念日,新竹市政府在2月28日下午2時於親水公園和平紀念碑前,舉辦追思音樂會,歡迎民眾踴躍參加。 」


    雖然 02.27 才發新聞稿實在有點慢,但比起新竹縣政府忙著發燈會財,連個公告都不做,好太多了。

    回覆刪除

轉載圖文內容請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