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20

慶祝下載破億次 Line送貼圖招怨

連續三天,Line 以慶祝下載一億次,宣佈大送三組經典人物的特別版貼圖,依序分別是饅頭人(月亮人)、免子和熊大,沒想到竟被使用者駡翻了。

饅頭人特別版


原來這些特別版貼圖是 Line 最早上架的商品之一,當初 Line 推出貼圖小舖,短短二個月狂吸金數億日幣,因此,買過這些表情圖的用戶有多少,實在不難想像。這些早期花錢的各國用戶發現自己原來享受不到這的免費好康,紛紛氣得上網留言:有人直批 Line 公司把願意花錢的用戶當凱子耍,有人表明要求退費或補償,有人說當初應該送非架上的商品才是誠意…,美事瞬間變成鳥事。

說來我也是「受害者」,如果 Line 公司願意補償我們改買其他圖片,當然很好;但我還是要幫 Line 說句公道話: App「限時免費」的促銷已經是一種常用手段,總不能看到人家降價或免費,就吵著要退費,畢竟你也已經「早買早享受」了不是嗎?

不過話說回來,我不理解為何 Line 會出賣這些願意花錢買圖的用戶,也就是相對比較忠誠的消費者?明明可以送非賣的限定貼圖,像平常的活動一樣,就算圖案數量只有一半、或是限期使用,相信大家都不會在意,如今好康大放送卻惹火鄉民用戶,實在很可惜。


後記:後來發現在全球發送三套免費貼圖之後,韓國版的 LINE 又連續四天加送了四套貼圖,分別是 놓지마 정신줄(上緊發條)、질풍기획(疾風企劃)、정글고(叢林高校)和마음의 소리(心聲)。這就真的讓我都有點不爽了。



【相關文章】

4 則留言:

  1. 在罵得幾乎是台灣人,
    日、韓、泰 好像很少..
    所以 這是指台灣人吃像真難看嗎 XDD

    限免在APPLE已經常常出現了,
    但卻沒有人出來像這次LINE一樣被罵到臭頭...

    回覆刪除
  2. 一套貼圖要60元,對現在的台灣消費者而言,相對日韓所得是貴了不少,或許也是大家計較的主因。

    回覆刪除
  3. 我現在都改用KakaoTalker了,表情圖不像Line是死版不會動的,還可以刪除單封訊息(有用Line的人應該知道Line只能刪除全部),而且可以圖文並茂(Line沒辦法表情夾雜文字),也可以打網路電話,另外有些很特別的功能,如:投票,放送行事曆給對方(跟人約會時很好用,可以提醒對方),朋友用過後都說讚!還有非常重要的一點,當你想傳送長一點的文章給對方(Line,Whatsapp),你會發現文章被截掉了,Kaka就沒有這種困擾,字數可傳送高達1千字(不過有時候超過1千也行,我還在研究原因),當然唯一的缺點就是在台灣使用人數不多,只能吃好道燒報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再補充非常重要的一點,智慧型手機很重要的一點就是續航力,我做過實驗,Line一個晚上會耗費20%以上的電力(就算開飛航模式也相同),個人猜測會這麼耗電的原因,除了Line的遊戲很多都會和Line連動之外,還有加入了類似FB的主頁功能,加入太多外掛的後果就是耗電,而Kaka只有Line的耗電量的四分之一不到,我自己實測大約2%,這也是我決定改用Kaka的重要原因。

      刪除

轉載圖文內容請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