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18

奇摩輸入法下台鞠躬

訥客的情緒話


Yahoo! 前兩天正式中止了Yahoo!奇摩輸入法 (KeyKey)的服務,已經安裝的用戶可以繼續使用,但不再提供下載。




這個消息對微軟 Windows 的用戶或許影響不大,除了內建的 MS 注音輸入法之外,還有不少付費或免費的工具可以選擇;但原本中文輸入環境就不太完善的台灣 Mac 使用者,可能算是一個壞消息吧?還好更新後的 1.0.3 版開放香草輸入法已經相容於 Mac OSX 10.8,也修正 Safari 等環境輸入的問題,另外小麥注音在 10.8 底下使用大致都沒有問題。

在 Mac 上安裝這些輸入法都很簡單,點一點就好了。不過如果你之前裝過舊的版本,在安裝時可能會遇到系統提示必須先移除舊版,此時請下載這個「輸入法移除工具」。


執行移除工具時會看到如下圖這樣,一個「非內建的輸入法」清單。勾選你要移除的輸入法,然後確定,最後它會要求你「重新登入系統」。登入之後就可以繼續安裝新版本的輸入法了。





【相關連結】

  • 小麥注音輸入法(下載) - 智慧選字,支援標準、倚天、許氏、倚天26 鍵、IBM 以及漢語拼音鍵盤模式
  • 開放香草輸入法(下載) - 提供倉頡、簡易、大易、行列、符號與日文假名等輸入法
  • 信望愛台語客語輸入法(下載) - 提供教羅、全羅、台羅+POJ等模式
  • Yahoo! 輸入法原始碼轉為開放下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轉載圖文內容請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