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20

揪團!一起來去富士山頂看日環食!

明天521清晨在台灣上空將會出現難得的日環食,下次日環食再出現在國人眼前就要到2020年了。儘管天氣不穩定,可能沒機會親眼目睹,不過,如果大家在星期一早點起床,還是能夠看到從日本富士山山頂向全球放送的金環日食網路直播 (ECLIPSE LIVE FROM FUJIYAMA by SOLAR POWER)喔!

看完轉播剛好可以出門上班上課,去跟同學同事們分享你的「天狗食日」心得啦。
直播活動預計從日本時間的上午04:30,也就是台灣時間05:30開始。以台北來說,大約是上午05:07日出,同一時間初虧,然後在06:08至06:11的這短短幾分鐘內進入最精采的環食過程。隨後生光開始,到上午07:23復圓,結束這場難得一見的日環食。


[更新] 日本晴空塔連續攝影拍下的日環食過程照片(朝日新聞):

日環食直播網站:ECLIPSE LIVE FROM FUJIYAMA by SOLAR POWER


工作隊今天已經在現場就緒,準備迎接明天的日出和天狗。由於富士山正好位於這次日食的中心線,又是日本距離太陽最近的地點,選在這裡進行觀測記錄,顯然是最棒的選擇。只是高山上的電力與傳輸又如何解決呢?

其實這正是贊助此次活動的Panasonic集團想傳達的重點,主要藉此宣傳自家擁有「領先業界功率輸出的太陽能電池」科技。供應轉播過程中包括攝影機、電腦等所有設備的綠能電力供應,都由Panasonic研發的太陽能電池所提供。



【延伸閱讀】

訥客的情緒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轉載圖文內容請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