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06

木瓜價格新聞:大跌?持平?大漲?

從稻米、香蕉、柳丁等農產品收購價格普遍過低,農民連採收成本都不夠,到柿子月曆引發的農業政策選舉議題全民大混戰,問題輪廓已越來越清楚指向我們必須去省思整個產銷制度的瑕疵,而不是鑽牛角尖的去比較單一蔬果的價格。

可惜華視記者顯然還是搞不清楚問題所在,找了一兩個農民就開始寫這種木瓜價格受到水果月曆影響而大崩盤的報導:


隔天,中央社報導運銷合作社的說法,目前一切正常。

到了昨天,主計處的統計報告卻說木瓜跟去年相比,大漲四成多!是所有農產品細項中漲幅最大的一種。

這真有意思:別的姑且不說,如果是合作社說一台斤8元上下的收購價算是持平,和華視記者訪問農民說一台斤「本來」有25元、現在10元不到的崩盤價格,究竟又會一場「品種」等級差很大的烏賊口水戰?還是,華視記者的新聞根本就灌水了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轉載圖文內容請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