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30

一張圖表:柿價與身價

在柿子一台斤到底賣多少錢的吵架聲中,我想透過底下這張圖表讓大家想一想,如果每個人都是柿子,那麼你屬於「哪一種柿子」。
訥客的情緒話

上表中的柿子交易價格數據係來自媒體的揭露資訊:
根據農糧署交易行情站資料顯示,以嘉義市場價格來看,28日水柿一公斤8塊錢,根據去(99)年同期一公斤15元相比,今年價格少了將近一半!進一步再去看甜柿和紅柿的價格,28日市場平均價格一公斤63.8元,去年同期為69.4元;紅柿目前一公斤18.3元、去年同期為11元……(NOWnews:水柿身家探秘, 2011-11-29)
同一篇報導中也提到,
再拿年度交易量和價格來看,根據農糧署數據顯示…年交易價格,水柿今年平均一公斤價格12.7元、去年為14.6元,減少1.9元;甜柿今年55元,去年62.4元,也少了7.3元;紅柿今年14.9元,去年為19元,減少4.1元……
就算農糧署長李蒼郎所謂「爛掉的」牛心柿不能比,那被送到果菜市場拍賣的總可以比吧?

即使柿子的「年平均交易價」看似只是小跌,但民進黨今天舉行記者會提出台北果菜市場批發價的數字,已說明近期水柿交易價格確實連創新低,甚至有每台斤跌破了新台幣2元的多次悽慘紀錄。假如在台北都會的批發價況且如此,產地果農的血淚拋售價格是如何,就更不用說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轉載圖文內容請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