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21

跨平台的編碼加密軟體 Secret Delivery

今天在蘋果 App 商店發現一個新上架的加密編碼軟體 Secret Delivery。查看了一下,確定目前 (2011.10.20) 還在免費放送中。
Secret Delivery 這個工具共有支援 iOS / MacOS X / Android 三個平台的版本。提供「跨平台」的編碼工具是個不錯的賣點(雖然目前還不支援 Windows 系統);就像同類型也是免費的編碼工具 TXTcrypt,也有iOS / Android / Palm / MacOS X / JAVA 等多種選擇。

Secret Delivery[下載]MacOS X 版本iOS 版Android 版

Secret Delivery 加密軟體的操作方式相當簡單,就像這樣:
  1. 打開程式,鍵入需要編碼的內容。
  2. 接著按下編碼鍵,依照系統提示的步驟設定密碼。
  3. 傳送內容。使用者可以在不同平台間分享編碼過的內容。透過電子郵件、簡訊 SMS (支援 iMessage),甚至將編碼後的「代碼文」直接全選、複製,再貼入其他傳訊軟體如 LINE 或 WhatsApp 。
Secret Delivery (Mac OS X)
Secret Delivery (iOS)
Secret Delivery 的編碼功能不僅限於「一串文字」,還可以指定要加密的「檔案」,無論圖片或文件都一體適用。加密之後的內容可以透過郵件傳送,而收到編碼文件的對方則會看見這樣的信件內容:

不過官網的資料提到,因為 Android 不能自定義 HTML 以外的網址內容,使用者如果需要 HTML 內容中自建網址,必須採用官網所提供的格式:
To create your own URL in HTML use the format of ' secretdelivery://?message= ' where the encrypted message comes after the equals sig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轉載圖文內容請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