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11

會變裝的 Google 衣夾人

我一直都以為,Google 街景地圖上的那隻黃色小人就是長那個樣子而已,原來它不但會換衣服穿,還會偽裝成企鵝啊!
這隻黃色公仔叫做「衣夾人 (Pegman)」,是使用者在Google 地圖街景服務中的虛擬導遊。我想大家早就知道把衣夾人被拖曳到 Google 地圖,具有「街景服務」的街道就會出現藍色的邊框。你能找出底下這麼多變裝版的衣夾人,是在哪些地點出現的嗎?
在 Google 地圖官方網站有兩個提示:連結到加拿大的惠斯勒黑梳山滑雪場 ( Whistler Blackcomb Mountain) 的街景地圖時,你會看到正在享受滑雪樂趣的衣夾人,到了南極洲的半月島 (Half Moon Island) ,映入眼簾的卻是一隻偽裝的衣夾企鵝。除此之外,假如蒞臨英國溫布頓網球俱樂部的衣夾人,會變裝為全身白色球衣還手持球拍的運動員;遇到法國網球大賽,衣夾人又會變身成為一身亮黃的球員。

英國
加拿大
南極
有些彩蛋版的衣夾人可不是天天都能看到。例如,頭戴小紅帽或偽裝成大雪人的聖誕版本衣夾人,只會在聖誕假期出來逛街;而萬聖節的衣夾人則會偽裝成南瓜小子或是騎著掃帚的壞心巫婆,出奇不意地上路嚇人;妙的是,據說去年紐約、舊金山舉辦同志大遊行日的同時,衣夾人也舉彩虹旗沿途助陣。
既然有衣夾人全球趴趴造,當然也會有美麗的衣夾女 (Pegwoman),而且聽說他們一見鍾情,雙雙墜入愛河,經過了不知道多久的秘密交往之後,現在過著幸福快樂的美滿生活——我是說,童話故事都應該會這樣延續的啦!哈哈。據說這裡就是衣夾女當時現身的地點: Google 大樓前某員工求婚的街景照:
最後帶大家透過 google 地圖,來去參觀某位在台灣號稱最自戀水仙美男的房地產。我只能說「人美真好」,他廉政申報的房子通通都是「別人送的」喔!台北仁愛路有這麼平價的房子,不管你信不信,反正專精性愛姿勢的監察老王們顯然是信了。

我們是不是該建議 Google,讓衣夾人走到這塊地的時候,也要變個裝、戴上假髮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轉載圖文內容請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