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24

秋容嬌妝京都紅

比叡山延曆寺
本該是蕭瑟風景的季節,卻見秋陽燦燦,紅葉朱簷,對映爭輝,讓一片將枯的山水染得貴豔照人。

這是京都之秋。

遊走東瀛十幾回,嚴格說來僅有一檔沐染京阪紅葉時節的回憶,但滿山熱血火紅就此烙印於心,每每想起便升溫沸騰。若說日本春櫻吹雪是淒美,那像極暴灑鮮血的秋楓燒霞就是壯烈,這情緒感受不只來自數大的美感,亦受色相之左右,然而京都秋色著實太過濃韻,置身此京此景,我竟不感到滄桑也不覺得激昂,反倒有了滿懷的溫暖。

說是溫暖,卻不只是溫暖,連和風拂來也令人嗅到濃濃的和風——我是指那道地的日本味:無論躲進京和傘下,啜飲抹綠一盞菓子一碟以稍歇旅情,或者欣賞湯豆腐白方一盅點綴著兩枚京麩三朵松茸,大枝小節都是滿滿的京滋味。儘管京都四季皆有迷人風情,紅葉偏似獨鍾豐收歲慶,搶著為千年古都秋顏再施嬌妝。

只是害我一眼就已戀上,哪還顧得了寫甚麼遊記啊。
  

註:其實說是京都紅葉,但這些照片卻有不少是在滋賀縣而非京都府拍的。 :D


【日本紅葉情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轉載圖文內容請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