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緒話

〔新舊文章隨意看,喜歡廣告加減按〕

2011-09-24

馬德里的同志大遊行 (Madrid Pride 2011)

訥客的情緒話
聽說今天周末的下午,在台灣南部的高雄有一場同志平權遊行,所以我也來應個景,分享今年夏天在西班牙首都馬德里親眼目睹的熱鬧同志遊行吧。
 
老實說我當時根本不知道自己人在哪裡。

人龍實在太多太長,鄰近的幾個地鐵站內外都被人潮塞爆。好不容易走上地面,發現不但整條馬路也滿滿都是人,看熱鬧的觀光客們大概有遊行人數的五倍吧。兩邊建築的樓上又不時有人起鬨的往下潑水。結果我就只好盡量擠擠擠到路中間,然後就開始亂拍,真的,真的是給他亂拍一通。
在我前面的一排波霸妹整個瘋了,她們一邊手勾著手阻擋其他人,一邊忙著跟遊行隊伍合照。更誇張的是,無論經過的是胸肌裸男孩是扮裝皇后,這些女人幾乎都卯起來尖叫,尖叫到我現在回想起來又開始覺得自己還在耳鳴。

據說馬德里每年舉辦的同志遊行 Gay Pride Madrid 是號稱全世界規模最盛大的一個,這或許是因為西班牙承認同志婚姻的關係吧。不知道跟巴西嘉年華會相比,哪一個會比較盛大?根據我聽到巴西人跟西班牙人的對談內容,我想巴西人是這樣覺得的:他們的嘉年華比較精彩。

但無論誰輸誰贏,不可否認在馬德里遊行的人還是多到讓人窒息。同志活動辦成這樣,如果我們宣示主權獨立的遊行也有這種盛況,那台灣人就出頭天了。

馬德里同志大遊行人多到靠北


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轉載圖文內容請註明出處。
發言請多登入 OpenID 或 Google 帳號:

轉載請註明出處. 主題圖片來源:Jason Morrow.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