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07

又噁心又可愛之勇者鬥惡龍「史萊姆肉包」

經典電玩《勇者鬥惡龍》問世25周年,日本便利商店 FamilyMart 將在十一月推出期間限定的企劃商品,首波公佈長得像水滴的史萊姆藍色包子 「スライム肉まん」。

(補充:2011.11.29正式開賣,首日鋪貨一百萬個)

我覺得這包子明明做得很可愛也很傳神, 實在難以認同 NOWnews 竟然用「讓人倒盡胃口」的標題,把它得好像難以下嚥似的。如果這種可愛的小怪物史萊姆叫噁心,那供應底下這種菜色的餐廳不就要被列入限制級,還會引來家長抗議說「嚇哭小孩」了嗎?

嚇誰啊?!
日本動漫電玩產業發達,異業結盟的行銷合作也很緊密,不管是海賊王的魯夫帽飯、還是銀魂人物化身的甜點,把暢銷動漫與遊戲搬上餐桌,可以說早就見怪不怪。何況這些商品普遍都有不錯的銷路,廠商們當然也就樂於配合。
魯夫特餐
銀魂糖分王
史萊姆巧克力蛋糕
所以史萊姆這麼經典的小怪物,會做成包子販售,其實一點都不讓人意外。五年前  CircleKSunkus 推出 RO (仙境傳說) 中華奶皇包,在當時就是相當受矚目的企劃商品。看,明明就很可愛不是嗎?

連結:卡哇伊的波力中華包子 (ポリンまん)
不過,當初波力包一個賣120元,已經比普通包子還貴上一成,五年後勇者鬥惡龍的藍色小精靈藍色史萊姆身分再度上場的スライム肉まん,內餡採用豬絞肉加入洋蔥、竹筍,再以醬油與蠔油調味,香噴噴的身價是每個日幣170元,看來經典款的身價果真比較高貴

(補充:2011.11.29)
最後來分享幾張史萊姆開賣後悲慘下場的「血腥」照片。沒辦法,誰叫這可愛的小怪物,生來註定就是要給玩家欺負的啊!





---
訥客的情緒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轉載圖文內容請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