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26

你奈我何!吳敦義開芭樂票

訥客的情緒話
 
「無誠何以治國」吳敦義一年前首次施政報告
國民黨 2008 總統大選「準備好了」廣告已成為台灣選舉史上最大詐騙口號。然而今天民進黨立委要求吳敦義兌現他提出的「老農津貼提高至一萬元」競選支票,吳敦義竟也回應這必須等「財政改善」,他甚至反批立委要求是斷章取義。
李俊毅拿出吳敦義在2008年競選立委時的「政見與承諾」文宣,直指吳敦義承諾繼續發放「老農津貼每月1萬元」,以及「敬老津貼每月6千元」,但換了位子卻換了腦袋。吳敦義反嗆,選舉的時候,同選區貴黨候選人要調高到那個數字,「我不提行嗎?」 (NOWnews, 2011-09-26)
好一個「祙生牽拖厝邊」的政客。

真奇怪,怎麼馬政府每次想幫軍公教加碼都能夠挖出經費,還口口聲聲不至於影響財政;但為什麼一提農工福利需要改善,同一批人就馬上改口,說得等財政改善,一副國家財務快垮了的靠北樣?
【中央社台北十日電】吳敦義今天到立法院報告追加預算案,他表示,追加新台幣185.7億元預算,將用於軍公教調薪、配合社會救助法修正等部分,財源自籌、沒有額外加重政府負擔。(中央社, 2011-05-11)


吳敦義的回答對他當年立委選舉的騙票行徑毫不遮掩,更完全解釋了他和馬英九今年大選何以整天拿香跟拜還抄襲對手一連串選舉政見。原來這一切,都只是「魚目混珠」騙選票的白賊詐騙伎倆啊!說真的,假如是仿效對手的好政策也就罷了,但選前狂開芭樂支票、選舉過後翻臉不認帳,這不是擺明了當白賊七耍無賴嗎?
 
圖片取自網路
近四年來,國民黨營事業一年狂賺29億元股利,但全台股民每戶一年卻大虧261萬元;簽過 ECFA 之後,台灣競爭力不見提升,而產地米價蕉價依然低迷不敷成本,農民甚至連自家的土地都快保不住。事實證明:馬政府的支票經不起考驗。現在還有誰相信,選了馬吹蕭捧膨風雙人組可以股市兩萬點?還有誰相信,簽了承認一中的 ECFA 可以讓農民賺翻天?四年前馬英九誇口,物價「讓國民黨來管」。結果呢?選後水電瓦斯健保勞保國民年金通通帶頭漲。你還敢相信吳敦義今天的承諾,說 「選前不漲水電、大學學費、不加稅」嗎?

醒醒吧選民,別傻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轉載圖文內容請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