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14

小鼻子小眼睛擋了老農津貼


前陣子國民黨宣稱在明年編列了有史以來最高的社福預算,不過民進黨提出的社福法案「老農津貼」與「有薪家庭照顧假」,卻被擋在門外。
…國民黨中央政策委員會執行長林益世表示,國民黨 團不反對相關議案,但不希望被過度政治化…柯建銘說,這些法案有什麼好杯葛?為什麼一定要 等行政院版草案才能處理?總統馬英九也曾提過有薪照 顧假相關修法,國民黨團可提出對案…(2011.09.13)
十多年前綠營規劃「老農津貼」,曾被財政部長徐立德說成是會動搖國本的洪水猛獸,十多年後綠營想提高「老農津貼」,媒體估算加碼需要花87億,又有陳文茜講了一樣的話。而上個月颱風來襲,民進黨提出勞基法修正案,要求還給勞工「有薪家庭照顧假」,當時馬政府勞委會就拿出性別平等法的有條件修正案,試圖魚目混珠(參閱「這個政府想的,攏係假」);果然昨天就直接把綠版法案踢出程序委員會。

面對完全執政完全鴨霸的國民黨,林益世擺明不審綠營版本的態度,把柯建銘氣得點名痛批:
…他在玩小手段,他要這樣惡搞的話,大家有得玩,將來在立法院我們也可以杯葛他們。警告林益世,請他不要小鼻子、小眼睛,你馬英九自己提的法案都要擋,等到國民黨的進來才要放行,這根本是宵小行為 …(2011.09.13)
每次提到勞工福利、老農津貼,或者說只要是無關軍公教退輔福利(現在還多加上中國人補助)的社福政策,國民黨就會極度緊張的大喊沒錢,說會拖垮財政,而為利益者護盤的名嘴們,則忙著把基層人民的社福政策抹黑為政客買票的陰謀,例如陳文茜「人在做、天在看」一文惡毒地用上了無恥一詞:
選舉到了,我們無恥但表面上好似「為民發聲」的政客一一現身。
或許對她來說,「為 (農) 民發聲」的只配稱做政客,要「為軍公教高幹和企業財團發聲」的,才算是偉大的政治家吧?


---
訥客的情緒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轉載圖文內容請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