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01

狗瘋餐廳,有在家吃飯的味道

神農路宜蘭大學前最近新開了間「狗瘋餐廳」,這是從台北舉家遷回宜蘭故鄉的自助餐老闆夫婦,帶著兩個兒子所共同經營的的家庭簡餐館。第一次看到店名時,我忍不住問,「是要開寵物餐廳嗎?」
這兩個小女生正在狗瘋餐廳門口塗鴉
老闆的小兒子神秘一笑,指給我看名片上小小的英文店名「 Go Home」。他說,因為老爸在台北打拼了四十年,如今回到故鄉開店,總希望能有歸鄉的感覺,至於中文店名,小老闆解釋,因為家裡養了貓狗六七隻,就聯想到狗瘋這名字也許可以多點話題。
說是帶點鄉村調的溫馨小家庭布置
的確店裡的陳設有小家庭的溫馨,每張桌子上面都鋪著據說是老闆娘親手縫製的桌巾。不過,不是養了很多貓狗,怎沒老闆家的寵物一隻都沒來,店門口還特別標示「攜帶寵物必須裝籠」?小老闆解釋,「因為店面不大,」怕影響客人用餐,所以目前還不會考慮開放。

我的感覺是,店內坪數雖然不大,但老闆也只擺了六張桌子,其實空間相當寬敞舒適;而且仔細一看,原來桌子還可以延展,也就是說如果有家族聚餐,狗瘋依然是個可以考慮的場所。

有趣的是,這六張桌子居然不是用桌號區分,而是以老闆家的貓夠來命名的。
「需要請廚房幫您炒辣一點嗎」的宮保雞丁
狗瘋餐廳的廚房內場是由經營餐飲多年的老闆夫婦親掌料理,手藝當然是不在話下。配菜明顯經過設計,料理和擺盤上都下過功夫,飯菜湯的分量頗足,不夠還可以加飯。以一百元的價位來看,確實算得上經濟實惠。

但相較於內場師傅的火侯,第二代負責的餐廳外場就顯得生澀些。大概是新開業怕誤砸了口碑,所以老闆一家人兢兢業業,外場服務態度雖然到位,我總覺得就是少了點用狗瘋當店名的「瘋」勁。不過這應該不算是問題,觀察二代老闆兄弟與客人的應對,只要運作入軌道、和客人也熟悉了,恐怕到時想不瘋都很難吧? (嘴角上揚中)
已經很多人說想起阿嬤廚藝的檸香豬排
雖然常在國內外吃吃喝喝,但認識我的朋友都知道,我極少在網誌裡寫食記,除非是要抱怨地雷。所以這篇的重點當然也不是食記,只是記錄上星期一家人跑去宜蘭買老爸最愛吃的員山魚丸,順便參觀並自費試吃了以前鄰居新店的一點雜感。

不過如果你真要問推不推薦?我會說「值得一試」。


檢視較大的地圖
放大地圖

---
訥客的情緒話

3 則留言:

  1. 這家店在我家附近, 很好吃!! 但是創業的是小老闆的哥哥, 小老闆只是在等待當兵的這段時間幫忙, 在廚房的就是小老闆的哥哥跟媽媽, 哥哥比較健談, 弟弟太嚴謹了, 很制式的感覺!! 哥哥對政府的立場也很明顯, FACE BOOK的好友就看的出端倪了, 如果大哥還有機會再去狗瘋這家店, 不仿可以找哥哥聊聊天, 會對他們這家店有另一種認識, 曾經在他們開業前跟哥哥聊了一下午的人留

    回覆刪除
  2. 大家好,謝謝您對本店的厚愛。

    我們因為一些因素,已經搬遷位置囉。
    目前搬到「宜蘭市宜中路131號1樓」
    靠近宜中路和農權路路口,文化中心對面,敦煌書局正旁邊。

    再次謝謝大家也謝謝您對我們的支持

    狗瘋餐廳留

    回覆刪除

轉載圖文內容請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