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26

帥化民是到中國幫忙買軍購嗎

自稱在台灣「待」了六十幾年的帥化民,八月初才砲轟過自己所屬的國民黨政府,說「兩岸軍力失衡」,台灣需要採購新的戰機機種,政府不能拿F-16 A/B升等來搪塞,F-16C/D是台灣買不到昂貴新戰機唯一替代方案。結果八月底又跟著中國國民黨吳伯雄飛往中國,參加排排坐的摸頭幹台會
奇怪的是,強硬爭取軍購的頑固份子到了中國,帥化民不但沒有被修理,中國甚至連抗議都沒有。這究竟是雙方都清楚只是一場騙局,是一場演給台灣人看的軍購假戲?還是帥老先生不但在台美軍火生意上有不可告人的利益,在中國做生意也是投資大戶,所以擁有雙面討喜不被修理的高幹特權?

帥化民是這一屆立法院國防外交委員會的召集委員。

看看帥化民八月初是怎麼說的:
…國民黨立委帥化民表示… 面對中國的軍事威脅,台灣目前最需要的不是F-16A/B型戰機性能提升,而是F-16C/D型戰機,這也是唯一可以選擇的方案。帥化民還呼籲,台灣民眾要表達支援,政府也必須以堅定立場表示只需要F-16C/D型戰機,不然花了更多的國防預算,結果卻得不到真正需要的裝備… (美國之音 2011.08.03
台海軍力失衡不是新聞,過去十年來更是一年比一年嚴重。但是當華府的報告指出,中國仍在台海對面持續部署武力,包括總數約有1200枚的彈道導彈 (SRBM),還將全國總地面部隊人數 ⅓ ,約四十萬人的軍力調集在靠近台灣的南方軍區時,馬英九政權卻還在催眠國人,鼓吹外交休兵、國防休兵,要大家相信睡完一覺起來就有兩岸和平。
...The Chinese military is also increasing the firepower on its shores opposite Taiwan and now has between 1,000 and 1,200 short-range ballistic missiles (SRBM) within range of the island. "To improve the lethality of this force, the PLA is introducing variants of missiles with improved ranges, accuracies, and payloads," the report said...Meanwhile, Taiwan plans to cut its military force to 215,000 troops and transition to an all-volunteer military by 2015, the report stated... (FOREIGN POLICY, 2011.08.24)
執政三年半始終呈現腦死狀態的無能馬政府,最近看似終於要積極推動軍購。但媒體人鄒景雯點出了問題所在:
馬先生曾經拿著麥克風大聲地說:「三年前民進黨他們提出六一○八億的軍購預算。我們(國民黨)在程序委員會擋了五十幾次,這樣夠不夠強悍?」當年的馬主席確實非常「強悍」,三年就軍購案擋了五十幾次,最後並大刪預算才勉強部分放行,但是為什麼現在當了總統,反而要起軍購,三年要了十九次,非但「強悍」不若當年,而且理不直氣不壯,何以馬先生自打嘴巴,立場如此不一?或者其實一致,現在嚷嚷只是作戲?(鄒景雯: 馬英九軍購講了真話?)

也許有人還是認為,現在的馬英九終於幡然醒覺,願意真心爭取美國對台軍售保衛台海。然而,據日前自由時報報導,馬政府明年的國防預算,F16C/D型戰機的採購預算編列了200萬台幣,而潛艇採購預算更僅有50萬台幣。儘管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立即出面澄清,說這是因為國防部「從明年起,軍購都會依實際作業需求及預算狀況,做務實的調整」。然而看看前述在民進黨政府執政的八年時間,馬英九及其黨羽排擠軍購預算高達五十多次的蠻橫嘴臉,很難不讓人猜測,這個政府真正想幹的事情是:

選前先不編預算,萬一明年大選變天,
就再來強力杯葛,軍購絕對擋到底啦! 

只能說,老狗就是老狗,那群人還真玩不出新把戲了。



【延伸閱讀】




 ---
訥客的情緒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轉載圖文內容請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