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24

掰掰!一意孤行的北北基聯測

教育部做出決議,要求台北市政府的北北基聯測不再續辦。雖然對北北基三市的國三學生勢必造成衝擊,但,冤有頭債有主,當時台北家長協會理事就曾反對市府決策,若非郝龍斌一意孤行,又怎會鬧出今年高分低就的重大失誤,犧牲三屆國中學子的權益!
取材自網路圖片
但其實北北基的真正禍首,根本也是現任教育部長吳清基。吳清基在馬英九市長任內擔任台北市教育局長,就執意與中央政府的國教政策唱反調,推出了北北基聯測的構想,而後馬時代接任市長的郝龍斌執意推動「一綱一本」,終究只是馬規郝隨的一枚棋子而已。郝龍斌今天被教育部停辦決議狠狠賞了兩耳光,不知道吳清基前任局長的那張老臉,有沒有也跟著腫得像豬頭?
專訪台北市教育局長吳清基 (中時電子報, 2007.01.19) 
不過,北北基聯測既然停辦,那麼當初力推的「一綱一本」又何去何從?這真是讓我忍不住想起一缸一本推行委員會曾經提出的擔憂:

萬一沒有了一綱一本,就沒有了台灣,那要怎麼辦呢?那我們偉大英名絕對不會犯錯(只會花錢)的馬總統英九——燒成灰以後——要怎麼當台灣人呢?嗚阿~


【延伸閱讀】

註:蕭曉玲是台北市一綱一本政策下被政治迫害的國中老師
你好,我是前中山國中音樂教師蕭曉玲,在該校服務十二年,2007年11月12日出於教學專業反對一綱一本,狀告台北市長郝龍斌。之後在三個月內火速被解聘,期間市政府的黑手無孔不入


---
訥客的情緒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轉載圖文內容請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