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21

廢票鑲金也只是廢票

話說,每次選舉就會有人跳出來喊廢票,今年也不例外,四海遊龍鍋貼老闆下午呼籲選民抵制藍綠、呼籲大家投廢票。他說,「如果廢票數達到一個規模的話,要申請金氏世界記錄」。
李幸長說,全台180多家的鍋貼店將當作連署據點,不僅準備好100萬本文宣供民眾取閱,也會發放西瓜貼紙,呼籲選民將西瓜貼紙貼在選票上,投出超過10%的廢票,創下金氏世界紀錄 (NOWnews, 2011.08.21)
他強調,只要通過廿六萬人的連署門檻,除了在大選中闡述理念,也會在「四海遊龍」發放西瓜貼紙,因為「西瓜的綠色是環保象徵、紅色代表正義」;也呼籲選民將西瓜貼紙貼在選票上,使其成為無效票。他說,就算觸法也在所不惜。假使沒跨過門檻,他還是會在選舉中發聲,推出各色各樣「虛擬西瓜總統候選人」 (聯合報, 2011.08.21
其實李幸長也不是第一次呼籲大家投廢票了。喊了那麼多次,某一年廢票還不小心倒出了三十多萬。結果呢?藍綠有被你教訓嗎?財團有收斂嗎?很明顯,沒有。

這問題出在,廢票就是廢票,根據現行的選罷法設計,就算五百萬人投下廢票也無法影響選舉,不管你認為藍橘綠紅有多爛,最終選舉結果還是從有效票數決定誰當選。獲得金氏記錄又如何?也只是讓歷史見證百萬擺爛族的一次超級大笑話而已。失去希望的人姑且不談,一個關心自己權益的選民與其投下無效票,為何不更積極地參與改革,除了選舉當日要謹慎投票,選後也要更積極的監督當選人履行政見呢?

四海遊龍老闆表示有意發動連署投入總統大選,這我舉雙手贊成;他要挺身號召人民上街抗議藍綠,我也誠心給一個讚。但如果搏了新聞版面,最後卻是呼籲選民擺爛投廢票,那我只能說,像這種在投票日自爽一秒,卻可能讓自己多賠上未來四年生活的蠢事,我一點都不支持。

還是那句老話:如果大家真的想蓋賭爛票,就先推動修法,讓廢票得到影響選舉承認的地位再來談吧!



【延伸閱讀】

---
訥客的情緒話

2 則留言:

  1. 所謂廢票聯盟,就是一群紅骨藍皮者,他們明知要幫藍的候選人推薦催票很難以啟齒,但又極不願意選民轉而投綠,於是發明這個廢票運動,至少阻止選民投綠,如此而已。

    回覆刪除

轉載圖文內容請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