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11

一個中國 WHO 都無解

立委管碧玲前天揭露一份世界衛生組織 (WHO) 秘書處在2010年9月行文給各會員國的密件,由於內容涉及中國對台實質主權的侵犯,立刻引爆眾怒。戰火延燒三天,連中國國台辦都不得不出面,配合馬政府演戲,甚至放出風聲願將中國台灣省的稱呼再改成中華台北,希望大事化小。

撇開大家已經討論很多也很深入的部分,我只想鬼扯兩點想法:第一,世界衛生組織行文要求會員國,必須遵守以「一個中國原則」來處理台灣地位問題,其實立場上是沒有錯的;第二,馬英九「如果」有罪,一定不是甚麼元首涉及內亂外患,說不定是什麼外星人間諜偽裝身分混入地球竊取多國人類基因機密之類的問題...

中華人民共和國做為是 WHO 的正式會員國,它以聯合國自1971年承認的唯一合法地位,向其他會員國提出一個中國的主張,而世界衛生組織基於相同原因,要求全體會員國遵守這個規則。這很合理,再合理也不過了。

但讓人感到困惑的是,既然世衛秘書處極力遵守一個中國原則,何必又刻意以密件行文?為什麼發給台灣官員的出席邀請函,又要違反自己密文所說一中規範的名稱來自打嘴巴?堂堂世界衛生組織都可以連續十多年拒絕台灣的正式入會申請,如今我們都已用了匪國要求的「中國台灣省」名稱擔任觀察員,為政治服務的不衛生組織為何反倒卻表現的這麼低調、這麼失格、這麼無恥?

誰是影武者?目的是甚麼?

以中國立場,中國沒錯;以世衛立場,世衛沒錯;就連台灣納稅人養出來這群宣稱自己是「以台灣立場」的官員,在第一時間也認為自己沒錯。但妙的是,這些官員不但認為自己沒錯,他們居然也客觀理性冷靜的認為中國或世衛沒錯,千錯萬錯都是扁政府八年執政的錯、都是民進黨立委爆料炒作的錯。

外交部的官僚說,「1971年開始,聯合國就把台灣列入中國一省,這是40年來的國際政治現實,」這段話也是實情。但如果馬政府自認沒錯,下星期到底是要去抗議甚麼?還是抗議密件被外流呢?是要抗議被婊的不夠高潮?

馬政府跟中國齊聲高唱「兩岸同屬一個中國」、「一中各表」的,檯面上親密恩愛,私底下侵門踏戶,到底是在婊三小?


影片下竟然有人留言說「問題只是中華民國還是中華人民­共和國」 ... 腦殘果然沒藥醫。 



至於第二點,最近在叩應節目中看到一人說,中國流亡黨政府瞞著民眾,簽下一連串密約出賣主權,應對之舉發元首觸犯內亂外患罪。

然而,在中國流亡黨的原始憲法架構下、在「一中各表」的框架下、在馬英九跟著楊毅喊出「兩岸不是國與國」的口號下,他哪來的外患罪?流亡黨喊著統一不是現在才冒出來的,蔣想、馬樂,角色扮演剛好而已,何罪之有?再說,以馬政府這三年來各種自毀國格的行為研判,大家認為對一個區省長提告元首的罪刑,像話嗎?

不過奇怪的是,向來最愛叫嚷反對美國干涉內政的中國北京,何以會容許一個只差還沒自己親口承認的 99% 外國人和他的外籍兵團們,在台灣騙吃騙喝演戲撈錢?中美兩國都不知道這些在台灣做事的高薪外勞真實的國籍身分?不知道這些人各自宣示過效忠那些國家?難道在這其中,真的有很多長期深入接觸台灣機密的多國籍鐵票傭兵,除了在台領取那全世界最好躺著賺的薪資,還兼任其他政府甚或是外星侵略軍團的使拜?


你我都心知肚明。






---
訥客的情緒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轉載圖文內容請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