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03

二次輪替換來台灣新聞自由度嚴重倒退

捫心自問,這就是當初選民給國民黨再次執政的機會,想要看到的結果嗎?

2008年,馬英九以七百六十餘萬票取得政權,他所率領的國民黨也拿下國會絕對多數的席次。但自由之家對台灣的新聞自由評比,自此也一瀉千里,四年任期還沒到,評比成績就已經先回到阿扁上台之前,國民黨長期執政下的言論箝制水準。
根據美國「自由之家」公布的二○一一年新聞自由報告,台灣仍被列為新聞自由國家,不過全球排名第四十八,自由度評分二十五。評分創二○○二年以來新低,且為二○○八年報告後連續三年下滑  (自由時報 2011-5-3)
但儘管新聞自由排名連續三年下滑,馬政權新任新聞局長楊永明竟然還從容回應,自誇「台灣維護新聞自由的努力,受國際肯定言下之意,只要還沒跌出新聞自由國家就沒關係。

這就是你我要的民主自由嗎?大家想一想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轉載圖文內容請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