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12

老千「詐胡」改名就能出運嗎?

小斌某天去看病。醫生說,「小斌的血液循環系統有異常,應該全面仔細檢查;最好能夠休長假、住院治療。」但小斌回到家後,卻想到了一個更好的辦法:


「我只要改名叫小九,」小斌說,「不就健康完美了嗎?這辦法不錯吧!」





台北市長郝龍斌跟台北捷運發言人昨天澄清,捷運柵湖線改名文湖線,初步評估「只需要約一百多萬元」。暫且不管這數字如何推估出來的,但前年中正紀念堂改名爭議,同一位台北市長郝龍斌卻說「捷運改站名要花逾 八百萬元」:



…行政院院會昨通過中正紀念堂轉型為台灣民主紀念館,台北捷運系統的中正紀念堂站是否跟著改名受矚目,台北市長郝龍斌昨指出,光是捷運站名更改就要花費逾八百萬元,這將造成無謂的浪費,市府將依法辦理,以民眾權益與方便考量,捷運站目前沒改名必要,他並強調意識形態不應該超越民眾福祉,盼中央以民眾方便考量此事… (2007.05.10, 自由時報)



而馬英九市長任內的台北捷運局更誇張,面對台北縣議員爭取將府中站改名為林家花園站時,竟然瞎編出「改名需要花費四千五百萬元」的天價:



…黃俊哲說,台北市捷運局指稱更名須花費新台幣四千五百萬,有必要說明相關估算的經費,如果花費確實過高,也應檢討有無替代方案… (2006.04.10,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



難怪俗話說「官字兩個口」。一張說話,一張放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轉載圖文內容請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