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15

第一個抵達台灣的外援國…

如果外電跟馬政府的說法也老是有出入,不曉得九萬兆院長下次會不會也公開指責「國際媒體外行」,破壞了他們全力做球給中國的苦心算計?


外電 M&C: Foreign aid arrives for Taiwan mudslide survivors



Israel became the first country to respond to Taiwan's appeals for foreign aid, sending water purifying and water transporting equipment, which arrived Friday night, and was immediately sent to the disaster regions in south Taiwan.


外援抵台搶救土石流生還者


以色列成了率先響應台灣尋求援助的國家,以國送出的
淨水機和運水設備,在週五晚間抵達台灣後,立即被送往南部的災區。



東森NowNews:中國比美日先到 海基會:感謝海協援助組合屋



行政院昨天透過外交部希望美國與日本援助特殊直升機的請求,國防部長陳肇敏天在馬英九總統召開國安會議後受訪表示,來自國外的電報陸續進來,包括美、日都表示,位於日本和關島的直升機飛航航程太遠,無法前來台灣支援。



其實計較誰先誰後,對災民和台灣人民來說根本不是一件重要的事,而且除了以色列的援助設備,新加坡所提供的物資也在昨天下午抵達台灣。誰搶第一誰搶第二,有差嗎?


但我之所以還整理這篇文章,只是因為覺得,明明是政府拒絕了最先表態協助的美國、日本,本地媒體現在居然盛讚「中國救援速度比美日還快」?這種鋪陳也未免轉得太硬了吧?況且我查了半天,到昨天傍晚為止中國明明只是表示「願意提供相關的救災以及重建物資」而已…


換句話說,不管海基會官員是不是親口說了這句話,東森新聞的編輯套用這種「中國比美日先到」的標題,其實只是逗中國爽的場面話啦!


延伸閱讀


1 則留言:

  1. http://tw.nextmedia.com/special/index/type/Article/PubDate/20090512/ParentType/Tree/ArticleID/31621478/IssueID/20090512
    看一下吧。
    中國送來的黑心組合屋誰敢住啊。
    不要好不容易活下來,結果最後竟被中國送來的組合屋給毒死了。

    回覆刪除

轉載圖文內容請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