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09

莫拉克災情資源整理轉載

很長的時間以來都懶得發文,但這種時候我不能再偷懶。莫拉克颱風八月八日肆虐台灣,全台災情至今仍在持續發生,請務必小心防範。當然,我知道許多受害者根本沒辦法上網了,所以,如果這些資訊有用,請利用手機簡訊或電話(如果能用的話)提供給南部親友吧。


另外,各位推友或噗友在發表與災害有關的文時,煩請加上「莫拉克即時噗浪通報標籤」#taiwanfloods,或是[救災][災情][尋人]等識別標籤,方便大家搜尋整理。



你知道這兩天九流中央政府在幹嘛?行政院災害防救委員會的網站到現在8月9日午後,依然保持在一週前「目前無重大災害」的狀態;颱風來襲當晚,國民黨高層忙著宴客拼黨務選舉、馬英九跑去喝喜酒、劉兆玄雖然出面保證「軍方10分鐘可以救災」(中央社8月7日晚間新聞稿),卻拖到8月8日下午軍方才慢慢出現;然後傍晚馬英九反咬地方政府研判錯誤…


既然顢頇無能的馬政府救不了災,沒關係,民間力量自己救!





高鐵乘客拍南台灣泡水慘狀


莫拉克災情網路中心(當然是民間版)下午已進駐南台灣災情中心。ADCT台灣數位文化協會需要廣納志工進行資訊處理,歡迎大家加入,噗友請聯絡史萊姆 (http://www.plurk.com/lik123),或直接至官網查閱。


如果你要捐款、捐贈物資請直接捐給地方機關,或是有公信力的民間單位。絕對不要捐給中央機關和國民黨機構統籌分配,我不相信他們的誠意和能力!當然更不要相信陌生人的募款,以免上當!



  • 物資集中中心 高雄市苓雅區四維三路2號(高雄市政府



    • 請註明「捐贈屏東縣政府及南部縣市救助水患災區使用 」,歡迎水、乾糧、罐頭/熱量食品、鹽巴、簡單藥品…



  • 台南縣政府物資捐贈專線 06-511-5692 或 0980-537516

  • 台中市救難協會 04-23959595 或 0988-92-6868

  • 南投縣救難協會 049-2246995

  • 台電停電搶修客服 1911


以下轉貼自 Vista 的網誌,大家辛苦了!台灣加油!


救災電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轉載圖文內容請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