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13

馬英九:是人民沒有做好準備 (2009.8.13)

莫拉克颱風重創台灣已將近七天,外界對政府救災誠意與能力的質疑聲浪越來越大,結果今天前往災區的馬英九,竟然親口告訴外國記者:「是人民沒有做好準備 (見CNN原音, 1分50秒開始)」。


說人民沒做好準備?那,股市兩萬點跳票、經濟六三三跳票,的無能自大政府究竟準備好了什麼?是準備好跟蔣政權一樣,連夜帶著黃金跟故宮文物落跑嗎?


自由時報今天登出一篇陸軍副司令劉湘濱的專訪,痛批中央政府毫無救災效率。曾經參與九二一地震救災的劉湘濱認為,只會推卸責任的官僚真是可惡,中央自己連組織架構都沒重建出來,地方政府自己都災垮了還怎麼怪?「乾脆去怪小林村村長好了,怪他們為什麼不自救?


沒想到,馬英九就真的這樣講了。是啊!他把你們當人看,你們這些人為什麼還不自救?



記者:政府是否救災不力?馬英九:是人民沒做好準備。

2 則留言:

  1. 喔喔
    我要指正你一下哦!
    不是"人民"沒有準備好
    是"他們"沒有準備好
    '他們"嘿....都跟他沒關係喔

    回覆刪除
  2. 我怕按照原文寫「他們」的話,結果是跑來一堆余文對號入座…

    回覆刪除

轉載圖文內容請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