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29

公僕?奴僕?傻傻搞不清楚!

,別忘了你自己也是領人民薪水的公務員,不要官大無腦,連自己是人民的公僕還是黨國的奴僕都傻傻搞不清楚了!


##CONTINUE##


maobook.jpg 真是諷刺的「決策」


話說有許多民眾打電話到總統府,要求馬英九履行「東部鐵路買不到票找我」的承諾,代為解決元旦假期一票難求的困擾,結果馬政府的交通部長說,民眾連訂票都要請總統府幫忙是「」。對此國民黨同黨立委也深不以為然,吳育昇就說啦,總統既然說過民眾可以找他是「君無戲言」,張碩文也說,「很遺憾毛治國可能揣測上意揣測錯了」。


注意到了嗎?這些同黨立委表面上在批評官員,但不成「體統」、揣摩「上」意、「君」無戲言,這些話全都是朝廷的思維啊!


無論總統還是立委,都是人民票選的政治代理人,是「領人民納稅錢的約聘員工」,而人民選出立委民代和總統內閣,原意是要讓彼此監督抗衡的,結果這些月薪數十萬的僕人自己團結的不得了,原本該監督的對象變成了君、變成了上意,毫無監督意味,而選舉政見全面跳票已經夠離譜了,現在連當面承諾過的事,還有宛如封建奴才一樣的官僚,居然跳出來指責付薪水的政府股東?


毛治國澄清自己是指責台鐵不成體統。問題是,台鐵作不好,有哪個主官管被調職懲處了?交通部作不好,部長自己要不要引咎下台?行政內閣作不好,院長有沒有趕快整頓改組?如果這些官員民代只會胡亂拍馬屁、放砲說錯話、澄清再澄清,然後甚麼責任都沒有,繼續「老神在在」安領高薪吃飽等退休,冀望這些九流小屁屁(這可是王建煊的詞彙)能幫台灣拼出什麼經濟?別說是你我了,恐怕連笨死了的鬼都不信!


[延伸閱讀]



[參考新聞]


聯合新聞網:「買不到車票找總統」 毛治國:賣擱卡啦 (2008/12/29 02:47)





「買不到車票找我。」馬英九總統上月底到花蓮視察時,公開拍胸脯保證,民眾若買不到火車票可以找他;總統府發言人王郁琦昨天說,總統府確實協助民眾取得一百廿四張元旦假期火車票,不過他呼籲,再來民眾應向台鐵反映登記,才符合時效需求。


交通部長毛治國昨天說,民眾打電話到總統府要票「有點不成體統」,希望民眾「賣擱卡啦」,可直接打到台鐵客服電話。


毛治國與台鐵局長范植谷昨天舉行記者會說明「總統府購票事件」,除了強調幫忙代訂到一百廿四張票不會影響一般旅客權益外,毛治國也說,對於讓民眾因為訂不到票打電話到總統府「很過意不去」。


不過,民眾打電話到台鐵客服電話,台鐵還會比照前例代訂車票嗎?范植谷表示,他們會把民眾的需求登記下來,但會請民眾回到公平、合理且公開透明的訂票管道,不會再幫忙代訂。




中央社:毛治國澄清,不成體統是指台鐵非針對民眾 (2008/12/29 12:10)




東線鐵路車票不好買,總統馬英九曾承諾「買不到找我」,真有民眾找總統府幫忙,交通部長毛治國今天澄清,昨天在記者會用了「不成體統」字眼,是針對台鐵,不是對民眾。




每逢年節假日,鐵路車票一票難求,有民眾請總統府幫忙買票。毛治國昨天說,台鐵已設法提高運能,已設有客服專線可處理,如果民眾連訂票還要請總統府幫忙,「有點不成體統」。




對於談話引發外界誤會,毛治國很訝異,他說,原本希望台鐵改善訂購票系統的運作方式,加強與顧客關係,不要讓民眾為了購票小事還麻煩總統府,卻沒想到一句「不成體統」措詞,又讓外界誤會他在指責民眾。




毛治國解釋,在東線鐵路一票難求的問題上,他曾提醒同仁,讓民眾很方便買到車票是台鐵的責任,一定要克服困難,設法做到民眾「不必要」去動用其他方式,只需利用正常的購票管道,就可買到他們需要的車票,他的「不成體統」用詞是對台鐵,不是民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轉載圖文內容請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