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13

嗯,慢慢的大家就吃習慣了...

台北市衛生局公布「第九波抽驗結果」。針對超市、大賣場、超商、藥局販售的特殊營養食品、烘焙食品、巧克力、餅乾、牛奶糖,抽驗一百零九件,結果發現萊爾富賣的黑麥口糧含有三聚氰胺 2.99ppm,下架。


##CONTINUE##


毒奶粉事件延燒已經整整兩個月,衛生官僚強調過不知道多少次「上架產品絕對安全」,卻永遠都會自打嘴巴。官僚寧可一批一批抽檢已經生產上架的商品,也不願意「管制原料進口」;本末倒置的政府、事倍功半的政策,於是我們一而再看見,這些有問題的產品「已經售出許多」。


一次抽驗百件商品,反正沒揪到的就繼續賣,直到把毒原料都出清完畢為止,然後政府又可以無恥宣揚自己為人民健康權益把關,是嗎?


但就算檢驗了一百批又如何?如果不能從上游原物料安全著手,等進口商人把本來要賣給大廠的中國毒原料轉賣給小廠,政府要花幾倍的人力時間去追查?看看這些品牌上架產品,過濾了兩個月都還沒完沒了,要我們怎麼相信政府會有辦法處理更多「沒有品牌」、「沒有條碼」、「路邊攤販」、「鄉間小店」的食品安全?


可惡的無能官僚,可悲的消費者。

1 則留言:

  1. Dear 情緒話,

    我們在11/23下午1點到6點又舉辦一場「台灣民主的危機,蔡英文與部落客對談」的網聚,我被派任務特別來邀請你參加。

    線上報名表在這裡
    https://spreadsheets.google.com/viewform?key=paYyPCbAhce0edMw6-7f8fQ

    活動說明在這裡
    http://blog.roodo.com/lifeshot/archives/7613827.html

    希望你能來參加。

    酥餅

    回覆刪除

轉載圖文內容請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