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26

吃是享受,不是找罪受


現在越來越少參加「餐」會。


經常遇到有些人喜歡美食,但是胃口很小;明明在美食餐廳點了一堆招牌名菜,卻總是自己吃了兩口,剩下全推給餐桌上的眾人解決。每次遇到這種朋友要約吃飯,我就忍不住頭痛。


美食當然還是常吃,若遇上餐廳提供的是每人一份的可口套餐,自是再好不過;偏偏我家有個愛吃火鍋的超級「辣」妹,十次提議有八次想吃火鍋。雖然有時也會去吃瞎補瞎補小火鍋,但通常的情況都是多人共鍋--每當我看著那滿滿一鍋的食物,又聽到此起彼落的一句話:


「我吃飽了!你們繼續加油!」


我頭上就會出現一大群的烏鴉飛過:


「這些人幹嘛老喜歡自作聰明,裝那麼多東西回來給別人吃呢?」


而且吃火鍋往往還有一件更難以忍受的事情,就是總會有人喜歡當「桌長」,食物明明可以很幽雅的放進鍋子裡,但桌長老大就非要順手用筷子再攪它兩下。如果是涮薄薄的肉片還能理解,但什麼東西倒下去都要如法炮製,我就不禁想到以前美術課要「洗水彩筆」的模樣。


噁。






Technorati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轉載圖文內容請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