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02

[整理] 日本漫遊手機費用比較

或許有人會覺得我跟 PHS 計較五元的日租費,未免小題大做,所以我再整理一份目前到日本可選擇的幾種漫遊方案簡表,讓大家更容易了解:一直標榜自己最便宜最划算的大眾 PHS,其實才是最貴的選擇,這家公司的日本漫遊服務費率,早已遠遠高過其他業者。




我們必須承認,在台灣還沒有 3G 通訊之前,前往日本確實有可能需要租用手機,當時的大眾 PHS 似乎也確實提供了一個比中華電信低價的手機租借服務。然而「好漢不提當年勇」,現在標榜原機原號的系統,隨便找ㄧ家 3G 業者都可以打死 PHS。就算我手上只有 2G 的門號與手機吧,直接找 Japan Phone 租支 CDMA2000 新 3G 手機都好過找大眾租 PHS 。



為什麼?因為同樣日租 100 元,人家 Japan Phone 免押金租給你的,是有著正統日系的 Casio W51C 新一代 3G 手機,又美、又新、功能多,去日本玩這個才是爽啊!可是大眾不但要求你得有 PHS 門號(說穿了就是專為 J88 打造的賣身契)才能租手機、還得押上 4000 元保證金,然後換來是一支單色螢幕的 J89(更正,是彩色的J98)?

系統不先進、手機不如人也就罷了,PHS 電話費率居然還比同樣是租機漫遊的 3G 貴!有沒有搞錯啊?



相信我,連在台灣都還不能全島開通的 PHS,到日本能否原機原號,真的一點都不重要。你想享受原機原號?行,負擔比其他 3G 系統更高貴的漫遊通話費。你想省錢?行,當作沒有原機原號這件事吧!因為大眾電信申請漫遊的同時,還是會給你一組門號做轉接,對方必須打那個「不是你門號」的替代號碼,才能夠讓你省下漫遊受話費。



這算是哪門子原機原號的好處啊? XD


手機日本漫遊比一比,大眾最貴?!



有關於台灣各電信業者的國際漫遊詳細資料,均請參閱官方網站:



提供日本手機租借服務的「非」電信業者:





















Technorati Tags , , ,

2 則留言:

  1. PHS用了幾年以來,感覺它越來越差勁&不思長進。現在剩下的好處只有好記的門號(我辦得很早)跟終身免月租,通話費這幾年GSM系統調降過後搞不好也沒比較貴了......

    回覆刪除
  2. ykhuang:

    或許這就是 PHS 的廣告為何只剩不斷暗示「低電磁波比較安全」的原因吧。

    回覆刪除

轉載圖文內容請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