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21

連地圖也能萌え:ALPSLAB

這些日本人會不會太酷索了,連地圖都能萌え



ALPSLAB 地圖




日本地圖網站 ALPSLAB 最近了推出一些地圖整合服務,除了可以內嵌至網頁的基本服務外,在 ALPSLAB 推出的新奇整合服務中,還有大家可能已經相當熟悉,是利用 Flickr 加上 Geotag 進行定位的照片、類似之前介紹過另一個德國網站 GPSies 路線 (Route) 定位服務,以及 GPS 定位服務的 ALPSLAB Route 等等。



ALPSLAB 照片分享
ALPSLAB photo



但最有趣的一個項目,則是把路線與影片結合在一起,所產生的 ALPSLAB video



ALPSLAB 路線影片



ALPSLAB video
ALPSLAB video



ALPSLAB video 目前可以搭配日本的 Yahoo! Videocast 提供服務;大到對應國道開車的軌跡路線,小至在遊樂場中搭雲霄飛車過癮,都可以透過影片結合 GPS 衛星定位記錄,呈現如以下這個範例的有趣效果。





至於一開始提到的地圖,又是怎麼回事呢?



和其他的類似地圖網站一樣, ALPSLAB 也提供了地圖列印、但不止於此的功能--ALPSLAB design。使用者在 ALPSLAB 中不僅可以列印 A4/A3 尺寸的標準地圖,可以旋轉地圖的方位角度(不限指北),還能夠根據自己的需求來切換不同的地圖顯示模式,例如,以黑白線條表示的 FAX 專用地圖、江戶時代懷舊風格地圖、晚上十點的深色地圖、業務用空白地圖等。



ALPSLAB 目前正在為這些地圖顯示舉辦投票,可想而知,裝可愛的萌地圖一定是人氣搶搶滾。每個使用者都擁有 20 票。想參加嗎?不必註冊喔,大家都來灌票吧!











Technorati Tags ,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轉載圖文內容請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