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19

讓 iCal 使用內建FTP 發佈行事曆

一直以來,使用者發佈 iCal 行事曆的方式,不外乎就是這幾種:.Mac、WebDev,以及匯出檔案,其實 iCal 還可以有個另一個方便的選擇:內建的 FTP。可是,許多原本以為挖到密技的使用者,高高興興的用 ftp://server 的方式發佈了行事曆之後,才發現每次上傳的檔案竟然都是,0Byte。





雖然網路上已有一些共享軟體,能讓 iCal 透過 FTP 來發佈行事曆,但明明用內建 FTP 就能做到的事,不知道為何 Apple 遲遲不肯把功能寫完?現在,這個問題終於有解了--利用 Scalp 這個 SIMBL (Smart InputManager Bundle Loader) 外掛套件,來「補完」iCal 殘缺的 FTP/SFTP/SSH 功能。


下載 Scalp 後請先參閱安裝說明。


雖然使用者可以選取 Install.command 然後按右鍵(或單鍵滑鼠同時按住 Ctrl),選擇以終端機執行檔案,不過我建議自行手動安裝,可以確保不會出錯。我是將這些檔案安裝在我自己的資源庫,而沒有安裝在系統所有人共用的資源庫下:



1. 假如不存在 ~(使用者)/Library/InputManagers 這個檔案夾,請建立它。

2. 將 Scalp 映像檔中的 SIMBL 檔案夾拷貝到 ~(使用者)/Library/InputManagers

3. 假如不存在 ~(使用者)/Library/Application Support/SIMBL 和 ~(使用者)/Library/Application Support/SIMBL/Plugins 兩個檔案夾的話,請建立它們。

4. 把 Scalp 映像檔中的 Scalp.bundle 拖拉到 ~(使用者)/Library/Application Support/SIMBL/Plugins 檔案夾。

5. 關閉並重新啟動 iCal,即可使用。



iCal 的操作和原先完全一樣。先選取一個要發佈的行事曆,然後在對話框中選擇「一個個人伺服器」。接著在網址欄位中,依照主機協定決定使用 ftp://, sftp:// 或 ssh://,最後填入帳號密碼,再按下發佈就可以了。


更棒的是,它可以即時更新。


scalp-ical-ftp


注意:指定行事曆發佈的子目錄(例如 myweb.com/ical),必須事先在遠端建好目錄,否則 iCal 發佈時會出現錯誤。



相關連結


Scalp 官方網站: pygmysoftware






Technorati Tags , , ,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轉載圖文內容請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