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05

[活動] 512 台灣在WHO齊步走

五一二,台灣在WHO齊步走

512 台灣在WHO齊步走





(中央社記者李佳霏台北四日電)外交部規劃「
五一二,台灣在WHO齊步走」,藉健走活動與健康態度,向國際社會表達台灣民眾想要參與世界衛生組織(WHO)的強烈意志。健走活動不僅會在台北、高雄同步舉辦,駐紐約辦事處也會舉行相關活動,讓全民動起來。


由外交部、台灣國際醫療行動團隊、財團法人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台灣護理學會、婦女權益促進發展基金會、台灣醫界聯盟基金會及國際同儕會國際總會共同舉辦的健走活動,五月十二日上午七時在台北市政府廣場、高雄澄清湖同步起跑!


相關活動在網站http://www.bewhotaiwan. com.tw有詳細介紹,這個建置才兩天的網站,已有七千六百六十八人參與連署。 外交官員中午指出,這個活動的口號是「台灣在WHO,你在乎,我在乎!」希望全民動起來,為前進WHO加油。


他表示,這次是台灣向WHO第十一度叩關(註:結果是依然遭到WHO拒絕),過去累積的成果並不令台灣民眾滿意,而屢敗屢戰沉澱的悲傷情緒,常讓民眾訴諸悲情,總是說「不要排除台灣,成為世界防疫的缺口」。


官員說,拋開政治意識形態與藩籬,參與WHO 是台灣人民的高度期望,歷次民調也達到百分之九十五的高支持率,但如何向國際社會發聲?如何具象?這就是外交部這次舉辦民眾健走活動的構想與目標。


他認為,一個外交政策的執行,國際支持與國內共識同等重要,台灣內部必須把已經形塑的共識具象化,也要把健康的態度與作為展現給國際社會看,不要再框在過去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被孤立的悲傷中。


官員說,自五月五日起,外交部會在各大報刊登廣告推廣這個健康活動,廣告上會以母親與小孩為訴求主題,突顯出台灣人民參與WHO是與生俱來的基本權利,台灣會力爭參與權,永不放棄。







Technorati Tags , , ,

1 則留言:

轉載圖文內容請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