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03

2007 年日本暖冬賞櫻趣


更詳細的資料請參閱完治的布拉格廣場:2007日本暖冬櫻開花予想初回版


greentea2006's photostream




從置身零下十度的雪山回到超過二十度的城市裡,一上網就看見完治貼了2007日本櫻花情報整理。的確,今年受到暖冬影響,日本首波櫻花預報中,差最多的東京上野花期甚至提早了十二天,預計在三月20日左右開花。儘管如此,我倒不認為對原本安排四月初出發的朋友會受到影響。除了因為從開花到滿開大約相差五天左右,上野公園的葉櫻期撐上半個月應該不成問題。


今年櫻花開得令人難以捉摸。沖繩今年自然是早就開花了,但原本應該是四月中旬後才會迎接櫻吹雪的東北秋田,日本経済新聞卻報導了一月底就有櫻花展姿,令人吃驚;而二月本是紅梅迎客的初春,我卻在廣島某些家戶的庭院裡,看到滿樹櫻花相爭豔。至於氣象中預言早開的東京都就更不用提了,二月底的代々木公園裡已見櫻花斑斕,吸引了不少民眾。


聖嬰現象帶來的暖冬效應,造成入冬後的溫差不夠大,讓櫻花無法從正確冬眠機制中甦醒。原本晚開的地區早開了,而本來就早開地區,有些則又來得晚了,於是今年的日本花期不像往年一樣,由南到北的波浪前進,反像是夜空中的花火,讓人無法捉摸會在哪裡突然蹦現一樹璀燦。


不過想想,這未嘗不是另一種尋寶的樂趣呢?





Technorati Tags: , , ,

4 則留言:

  1. 3/30出發

    祝我們好運吧 :P

    回覆刪除
  2. 我會努力幫你找的
    Wiimote要不要多帶一隻? :P

    回覆刪除
  3.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轉載圖文內容請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