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07

舊報紙 1972:少棒何必聯播?


昨天整理倉庫時挖出來一張舊報紙,在上面看到一則「投書」。如果把青色關鍵字對調一下登出來,我想這個作者跟報社編輯不久後就會人間蒸發了吧? =D




啟敏:少棒何必聯播?


國語日報 第七版

1972.06.09(五)



總統蔣公連任就職的「萬眾歡騰晚會」,三家電視臺聯合播出,並同時轉播,極為成功,甚獲各界好評。但是全國青少棒選拔賽,三家又以同一畫面聯播,我們認為大可不必。



總統連任,舉國同歡,誰也不會錯過「歷史性的時刻」的機會,但是青少年選拔賽卻不能相提並論。



我們認為既然青少年選拔賽是熱門的節目,三家電視臺不妨輪流轉播某一天某一場的比賽,再分攤同時間其他兩臺節目的製作與廣告費用,否則,各顯神通,從取景技巧、報播技巧去競爭,總比犧牲另一部份不喜歡收看運動節目的觀眾,而做同一畫面的聯播好些。


我當然不是說棒球賽「應該」聯播。不過即便時間已經過了三十年,腦子裡充滿這種「有其歷史因素」邏輯的人,還是出乎意料的多。







Technorati Tags: ,

1 則留言:

  1. 老實說我比較訝異你找到這張報紙...

    不過,我認為當時的報紙和現在的媒體比較,已經「淳樸」多了。

    回覆刪除

轉載圖文內容請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