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16

不肖商人販售化學合成的草津特產溫泉粉


所謂的「湯の花」,是指天然溫泉乾燥後所留下的礦物質結晶。商人通常是將水質優良的溫泉沉澱,析出取得有療效的礦物質,經過乾燥程序並加工包裝,然後販售給旅客帶回家享受。


不過日本媒體日前報導草津溫泉不肖商人以假欺真的惡劣行為:




最近日本查獲草津溫泉部份業者假「天下の名湯 草津温泉湯の花」的名義,販售以碳酸鈣和原油提煉的硫磺混充的溫泉粉特產。除了有四種產品「湯本物産」、「笹乃屋」、「さつき物産」和「ホテル一井」已勒令下架外,至少還有六家業者被點名公告。


劣質草津溫泉粉


其實不但草津溫泉有問題,就連知名的箱根溫泉都發現類似的爭議商品。看來以後在日本旅遊時,要先學會判別溫泉入浴劑的真偽才行。我並不清楚日本入浴劑的規範,但売新聞提到的這句話可以作為判斷參考:


「湯の花は観光客の需要があるが、採れる量が限られているので、作るようになった」


也就是說,業者要使用當地溫泉製作入浴劑,必須先取得政府的許可,所以若能事先向觀光案內所人員打聽合格名單,或許能減少買到假溫泉的機會吧?


延伸閱讀:






標籤: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轉載圖文內容請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