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10

真的會冒煙的燒錄軟體 - Disco


因為我並不把這裡定位為電腦資訊的介紹格,所以通常我都只介紹自己覺得有趣的免費小軟體 (Freeware),算是為些熱心而不求回報的作者們打氣。不過前兩天試用了一個測試版本的燒錄軟體 Disco,感覺是個介面清爽、功能明確、操作簡單的好東西。雖然是要價 $14.95.- 的共享軟體,但還是推薦一下吧!


Disco 燒錄軟體




打開 Disco 時看到的主畫面,就是這樣簡單清爽。除了不會讓螢幕被「巨大的烤麵包機」給佔滿之外,支援透明度、彷如 Dashboard 一般的銀黑色調介面,看起來也充滿 Tiger 風格:


Disco 主畫面


Disco 支援 CD/DVD/Image 映像檔,可以燒錄包含 MP3, VIDEO_TS 影片等格式。我想,大概除了「放置光碟」和「光碟命名」之外,幾乎所有動作幾乎都可以靠滑鼠拖拉方式來完成吧。


底下是 Disco 偏好設定當中的一個選項,煙霧:


Disco-Screenshot1


「煙霧 (Smoke)」選項?沒錯,真的會冒煙!相信大家還沒看過「會冒煙」的燒錄軟體吧?太搞笑了!


燒燒燒!真的會冒煙!


簡單的說,所謂煙霧功能就是當使用者在進行燒錄時,利用電腦運算產生一些互動特效,還可以利用麥克風來吹動煙霧,相當有趣。然而,儘管偏好設定明明看到內建一些預設值可選,但我試了好幾次,還是搞不懂怎樣才能讓它出現。在官方網站上看了半天才發現最底下的附註:啊!原來是 Nvidia 顯示卡不適用,真是令人感到挫折啊!


試用版的 Disco 只提供使用者燒錄三張光碟,有點小氣,畢竟還在公開測試中啊!不過若只是製作映像檔如 DMG/CDR 等虛擬光碟檔案,則不在此限。


  • 前往官方網站:DiscoApp.com

  • 不完整的正體中文語系,請點這裡:下載 (Public Beta 2)










標籤: ,,

1 則留言:

  1. 呵,很有趣的軟體。不過,只能燒三張是有點少,一下子就不能用了 XD

    回覆刪除

轉載圖文內容請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