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08

[2006/11/08] - 網摘書籤 HemiDemi

這是我最近收藏在黑米的一些政治爭議書籤。



  • 引述 :『我們如何從這整件事中,瞭解到制度的破綻,修復制度。總統應不應該有特支費,各政府首長應不應該有不需報銷的特支費,憲法對於刑事豁免權的精神究竟是什麼,一個檢察官是否有權利調查總統,而將總統緩起訴,造成總統威信的殘缺,這些,才是最重要的事情。因為,這些才是對未來制度運作有更深遠影響的事情。因為找到制度的破綻而將之修復,今日的沸沸揚揚才有意義。』
    (標籤: 制度 爭議 政治)
  • 引述 :『美國警察畢竟不是台北市的警察,這裡也沒有馬英九,所以警察二話不說就銬起來(兩邊的「滋事者」),「技術性」化解衝突。』
    (標籤: 時事 爭議)
  • 引述 :『你過去偵辦林肯大郡案,一口氣起訴包括建商及台北縣政府農業局、工務局官員等18名被告,一時間又在媒體上風風光光的大出風頭。結果呢,法院判決結果,多數官員無罪,他們在官司奔波期間備受社會歧視的眼光,雖然後來申請冤獄賠償獲准,也無法弭補其與家人所承受之毀譽。你這個「司法英雄」沒有審慎調查、濫行起訴,消費了28名死者、還讓國家替你買單,結果你薪水照領、檢察官照幹,毫無愧疚,晚上睡的好嗎? 你還偵辦過汐止東科大火案(2001),起訴了台北縣消防局大隊長、汐止分隊長等六人,當時在媒體上又是風光的不得了。結果呢,今年八月本案又被最高法院發回更審,你整天陶醉在媒體的吹捧讚嘆中,有沒有去看看判決主文,看看你曾經幹過什麼「好事」? 也沒什麼啦,你只不過把證人耳聞之事項證人的判斷當成鐵一般的證據起訴而已啦,連法律學生都知道「傳聞」與「證人臆測」的證據能力,只有你這位「司法英雄」眼光獨到、與眾不同。 』
    (標籤: 檢調 司法 評論 爭議)
  • 引述 :『市府研考會在面對民眾陳情時,表明「台北市公眾無線區域網路」乃是以BO方式委託安源資訊公司建置及營運,市府並不提供經費,而由安源自負盈虧,因此無線設備拆遷需遵重安源專業意見。李文英抨擊,商人一切利益成本考量,市府既然要誇耀政績,就必須負起溝通協調和監督的責任,否則何必替安源背書來找市民麻煩。』
    簡單說就是:市府永遠不會錯,就算有錯也是廠商、市民、大環境的錯。
    (標籤: wifi 電磁波 安源 台北市 爭議)
  • 引述 :『首站前往郝龍斌競選總部尋找市長候選人郝龍斌表態承諾時,候選人詹銘洲先是被該總部以令人啼笑皆非的高分貝巨大音響以及該總部政策組組長張雅屏表示該總部是為「私人場所」、「集遊法」為由,動用四、五名警察欲將候選人詹銘洲驅離的方式來『問好!』。候選人詹銘洲回應:『競選總部怎麼會是什麼私人場所,郝龍斌還選不選市長啊,別讓人笑話好不好。起碼我也是個選民,不可以反應問題嗎?可以跟您交換名片嗎?』。該員除遲遲不交換名片,並也回應他也是個選民,並不認為可以用此方式表達。 詹獲得名片後,知情對方正是郝總部政策組組長後,回應表示:『你不只是選民,你更是一位時刻必須接受民意質詢與回答的公共政策的發言人,進入狀況一點好不好!』』
    (標籤: 大龍峒 郝龍斌 樂生 爭議 台北市 政治)
  • 引述 :『在公職社會蔓延的瀆職、腐敗也是人才不願選擇公職的原因。公職社會的官職買賣現象很嚴重,甚至公然流傳“地方政府局長職位80萬人民幣(約9570萬韓元)”的說法。中國檢察機關僅去年就處理了4.1萬件以上腐敗案件。』
    (標籤: 中國問題 政治 貪污 johnthornton)
  • 引述 :『有醫院以高空旋轉餐廳為號召,更多打著媲美百貨公司美食廣場的餐飲多樣化選擇,還有以網咖、SPA館、健身俱樂部、五星級電影院為訴求的醫院。醫院高層常美其名為服務病患家屬和員工,對外仍不忘強力促銷這些「業外營收」,而得標的廠商、店家一心要賺回租金與投注的成本,更廣招一般民眾來消費。台灣醫療改革基金會痛陳,這是不務正業、不負責任的醫院的作為。』
    一針見血!
    (標籤: 爭議 公共衛生 醫療保健 新聞 醫改)
  • 引述 :『DIRECTOR YOUNG: Thank you for coming. It's nice to see you all. I have a little more breath in me than the last time I tried to answer your questions on the 91st floor of the 101 Building, and I think I promised a few of you I'd try and answer your questions. So, I appreciate seeing you. I was going to offer an exclusive interview for anyone who was willing to walk up 101 with me, but David said I couldn't dothat. (Laughter.)』
    (標籤: ait 政治 軍購案)
  • 引述 :『千萬不要被捷運站充斥的腳踏車標誌所騙,絕大部分的時候它們是引你入彀的工具。也不要以為在捷運只有不能吃東西和跳鐵軌而已,不能做的事情超乎你的想像。』
    (標籤: 自行車 交通政策 官僚 台北市 捷運 爭議)
  • 引述 :『保阪教授公開的地圖是1882年“東京府士族(武士階級)鈴木敬作”製作的《朝鮮國全圖》和大須賀龍潭於1893年製作的《大日本全圖》。兩個地圖都出自日本人之手,但《朝鮮國全圖》中標記了鬱陵島(竹島)和獨島(松島),而《大日本全圖》中則沒有獨島和鬱陵島。』
    (標籤: 竹島 爭議 新聞 地圖 歷史)
  • (標籤: 中國問題 政治 改革 選舉)
  • 引述 :『龍應台,擁抱中原文化,把台灣當作「華語地圖上的紐約」的龍應台,你就像那些美國人一樣,自以為是,永遠都搞不懂:我不但不要做中國人,我也不稀罕做「華人」。如你所言,中國文化是「台灣特色」的一部份,但不是全部。台灣應該發展以台灣歷史語言為背景的文化,尋找自我,而不是視中國文化為「臺灣在國際競爭上最珍貴的資產」,進而獨尊中國文化。』
    (標籤: 爭議 觀點 台灣優先)
  • (標籤: 政治 國民黨 歷史)
  • 引述 :『主要謮者群為歐洲議會議員、歐洲執委會官員及歐洲政界領袖的「歐洲議會雜誌 (The Parliament Maga-zine)」在今天出刊的最新一期中,並以最近獲准成為第一百九十二個聯合國會員國的蒙特尼哥羅為例,諷刺國際社會坐視姑息中國武器擴張,卻不讓經濟繁榮、政治民主、追求和平的臺灣加入聯合國。』
    (標籤: 歐洲 雜誌 政治 評論 martin_bank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轉載圖文內容請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