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15

明石海峽大橋,八月。


日本的明石海峽大橋 (Akashi-Kaikyo Bridge, Pearl Bridge) ,是目前全世界最長也最高的懸索式橋樑(吊橋)。暑假看完在國家地理頻道製播的明石大橋興築過程,不禁又一時興起,在關西行的計畫裡多插了這段。


名聞遐邇的明石海峽大橋,橫跨本州淡路島深水海峽。橋身總長為3911公尺,主跨徑間距為1991公尺,從 1955年展開規劃及現地調查,於1976年正式施工、1998年峻工,並有驚無險地渡過了嚴峻的阪神大地震考驗。




明石海峽大橋 2002.08



上圖是2002年八月的舊圖(當然,色調是以前做出來的),而下圖則是2006年八月拍的。拍攝時間剛好都在傍晚五、六點間。




明石海峡大橋 2006.08



大部分的觀光客到了明石,都會安排登上「離海平面46公尺」的展示區俯覽海面漩渦,親眼目睹此地湍急澎湃的海流氣勢,也體會此橋建築的精密技術。


不過,這座全世界最高的橋樑也能登頂。如果你想挑戰自己的膽識,可以從海峽中央的主橋柱搭乘電梯,登上距海平面300公尺的橋頂展望台,俯瞰大海;我想,只要不腿軟,就一定可以體會到直衝南天門的爽度吧!


什麼?「沒圖沒真相」?好吧,其實是我懼高沒種啦。


據我所了解,要登上橋塔不但需要一個多月前預約、要行前講習、要戴工程帽,費用也不算便宜,索價兩千元日圓,等於是大阪一日觀光車票的金額。更糟糕的是,如果風大、浪大、天氣不好,還會取消改期。像我這種通常會隨時調動行程的傢伙,通常不太敢安排這樣的計畫,但若不考慮這些因素,我還真的很想站上去呼吸這高處的海風。


只好等下次去神戶時再看看了。


Tags: , , , ,

1 則留言:

  1. 我去過明石大橋,雖然離神戶不近,不過算是那一帶的重要景點了。明石大橋我建議早做準備,記得下午五點以後就不準進入,遠道前去,留下遺憾就可惜了

    回覆刪除

轉載圖文內容請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