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13

二訪龍緣魯肉飯,不合我意


建成圓環多年前改建時,幾家著名的肉羹老店紛紛另起爐灶,重慶北路上的三元號和龍鳳號分別吸引了一些死忠老饕跟隨;就連這兩年才在兩家店中間冒出來,打著龍鳳號老師傅的新店「龍緣」,生意也是不錯。不過,無論是魯肉飯、肉羹、雞卷,甚至於小黃瓜配菜,龍緣與龍鳳號的口味都還是有差異。



前幾天中午又去了一次龍緣,店裡站了老師傅領頭的三名男廚、還有至少四名女服務員和兩名小朋友,加上廚房內炸雞卷的員工,超過十名人手,面對沒有人排隊的「悠閒」時段,竟然還讓人感受到他們手忙腳亂、忙不過來的工作狀況。就連跟我兩次確認的四神湯,送上桌時,卻發現還是搞錯了。



固然好吃與否見仁見智,但龍緣的魯肉飯味道我個人不喜歡。該怎麼形容他們家的味道呢?肉醬!嗯,就是那個超市買得到的肉醬,不辣的那種,而肉羹竟然只是溫的,完全失去舊圓環裡那個燙嘴熱呼的美食風味。幸好雞卷還是現炸的,不然我應該會當場就翻臉吧。



為什麼跟我上次光顧的印象差那麼多?上次去的印象還不錯的哩。



看來我下次還是乖乖光顧
三元號龍鳳號就好。另外,日月號開到涼州街跟寧夏路的轉角去了,生意看起來也比在馬市府的圓環好多了,大家可以去光顧。



我還有個疑問,有誰知道涼州街那幾家攤子搬到哪裡去了嗎?就是賣油飯、米苔目、黑白切的那幾家。







Technorati Tags: ,

2 則留言:

  1. 我覺得版主太誇張了 也太不理性的批評
    說什麼這魯肉就像是'超市買的'口味
    光是這一點 我認為是極不可思議
    就我個人吃魯肉飯十多年來 龍鳳號 三元號
    和一年多來 龍緣號的經驗
    請告訴我哪一家超市有這種口味的魯肉飯
    如此可口 又有哪一家肉醬可以比的上
    是廣達香嗎?
    還有龍緣號跟龍凰號 評比應該是伯仲間
    要我說實話龍緣號還比較大方
    路人的抒發己見 就如情緒話說的
    我的情緒話 重慶北路二段的三家魯肉飯 都合我意

    回覆刪除
  2. 僅對上面 匿名訪客 的發言表示尊重。

    ﹦﹦﹦﹦﹦
    固然好吃與否見仁見智,但龍緣的魯肉飯味道『我個人不喜歡』。該怎麼形容他們家的味道呢?肉醬!嗯,就是那個超市買得到的肉醬,不辣的那種,而『肉羹竟然只是溫的』,完全失去舊圓環裡那個燙嘴熱呼的美食風味。
    ﹦﹦﹦﹦﹦

    即便我說某家店的食物,它的口感不過如我所吃過的其他食物,並無特別驚喜出色,頂多只是如標題所寫「不合我意」一樣。

    地雷我踩得太多了,龍緣號我當然也不是只去吃過那一兩次。可是我不能因為總舖師父看到我在門口照相,就總是很客氣的擺出笑容,就說那家店百無缺點。

    一家名店、老店、好店不代表永遠不會走味,我或許有可能是那天運氣不好,吃到次級品;但是決定寫一篇文章出來,絕對不會僅只是對口味不合的抱怨,而是其他更涉及服務的問題,例如人多手雜等等。

    最後,建議大家可以看看這次台北牛肉麵節某臥底評審寫的評論。也難怪官員要說她過分了,想想看連我僅代表個人看法的文章被說成太不理性了咩。

    我可沒那個本事影響魯肉飯節的排名。

    回覆刪除

轉載圖文內容請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