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16

歐美正式承認蒙特內哥羅為主權獨立國


「你想要台灣成為一個在國際上和法律上具有合法性的獨立國家嗎?」

"Do you want TAIWAN to be an independent state with full international and legal legitimacy ?"



上述為蒙特內哥羅公民投票中的問題, 僅將「蒙特內哥羅」改為「台灣」,提供大家一起來思考。







(引述自台灣國旗網



Montenegro 


甫於 2006.05.23 獨立公投過半的蒙特內哥羅共和國 (Montenegro) ,在這個月初經過該國國會正式通過的半個月之後,歐盟 06.12 在盧森堡召開會員國外長會議做出正式決議,「要求二十五個會員國,一致承認蒙特內哥羅為一個主權獨立國家」。而美國國務院也隨後於 06.13 正式宣佈,承認蒙特內哥羅共和國的主權地位。





特此記上一筆。







ps. 這個國家看起來還滿漂亮的呢! - Visit Montenegro


Technorati Tags: , , ,

2 則留言:

  1. 獨立派的動作很猛。一些表層的東西:

    1992 年:官方語言從南斯拉夫各地通用的標準Serbo-Croatian語改為當地的一種「標準方言」(小小差異,所以象徵性大於實際)。

    1997年:從塞爾維亞正教教會(Serb Orthodox Church)分裂出一個頗具爭議性的「蒙特內哥羅正教」的宗教體系。

    1997年左右:貨幣改為德國馬克(後來改成歐元)。

    2004年7月12:制訂新國旗(基本上是根據舊皇家旗改的)

    2004年:制訂新國歌(一首民謠改編而成的)

    有趣的是,執政黨(前共黨=國民黨?)在1990年代前半是統派,擊敗獨派的自由聯盟(=民進黨?)及另一個統派黨之後掌權至今,97後年轉型變獨派(=台灣國民黨?)。

    回覆刪除
  2. 族群/國家認同:一部份認為自己是塞爾維亞人(東部人尤其),一部份自認是蒙特內哥羅人(西部人較多),其他「是塞爾維亞人也是蒙特內哥羅人」。

    回覆刪除

轉載圖文內容請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