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22

兩個搭配 Apple 通訊錄的小軟體

(2006.10.28 更新)


Serialmail


Serial Mail 可以用來寄發客製化的郵件。當使用者預先編輯好一封郵件草稿,加入各種變數標籤 (tags) 在內文中時,Serial Mail 可以透過通訊錄抓取指定的群組,並將信件內變數套用為相對應的欄位內容,然後再寄出去。於是每一個收件人所看到的信件,就可以呈現為各自的姓名、職稱等等。此外,它也可以利用特定的語法標籤嵌入附件檔案。


Serial Mail 是不限金額的自由樂捐軟體,假如您覺得它好用的話,作者表示任何金額的贊助都很感謝。




Label


另一套免費軟體 pearLabelizer 則是實用的標籤 (labels)產生器。使用者除了可以從通訊錄指定一或多個群組,透過自行編排格式來製作地址標籤外,也可以直接將一段文字重複列印在標籤頁上;當然,在 pearLabelizer 中對於標籤的尺寸、紙張的尺寸都是可以定義的,是一套功能簡單卻很實用的好工具。


假如不知道怎麼設計標籤也沒關係,作者提供了一些別人分享的樣式,可以到「這裡」取用。


【相關網址】

Serial Mail: 官方網站 | 直接下載 (v3.9.2)

pearLabelizer: 官方網站 | 正體中文版 (v0.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轉載圖文內容請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