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29

運動路線規劃軟體 - TrailRunner


TrailRunner


TrailRunner 是一個用來製作長距離運動所需要的路線規劃 (Route Planning) 工具。



儘管市面上已經有許多
GPS 導航系統,都能提供方便的路線規劃,但這種為運動家們(例如馬拉松路跑、自行車運動等)所設計的工具卻不常見。TrailRunner 提供使用者自訂腳程速度、練習時間表、練習日記等功能,顯然更為實用。



使用者安裝
TrailRunner 之後,必須匯入地圖檔,並設定比例尺等資料。接下來就可以在標記定位座標,展開路線規劃,TrailRunner 將根據使用者的路線自動計算距離。更棒的是,您不但可以使用 Garmin ForeRunner 的圖資, 也可以透過線上地圖網站取得資料。


當然啦,我想應該不會有人完成路線規劃作業之後,背著電腦去慢跑吧?其實 TrailRunner 還可以讓我們將畫好軌跡的圖檔,利用附加工具輸出至有彩色螢幕的行動裝置上,例如 iPod Nano、行動電話等。是不是很方便呢?



不過可惜的是,
TrailRunner 並沒有 Windows 版本,而且也只能在 Mac OS X 10.4 以後的作業系統上執行。















請參閱:

TrailRunner 簡介短片下載網頁


















Technorati Tags: , , , ,

3 則留言:

  1. 這種軟體不容易做得好吧?

    路況是活的,哪裡有個階,不方便跨越;哪裡挖個坑,通不過。會不會?

    又它如果還要幫忙算時程的話,還得考慮坡度吧。

    (我亂想的)

    回覆刪除
  2. 它的路線是要自己規劃的,
    所以代表使用者對地圖上的資訊應該有些了解,
    然後它的用處,是方便使用者作追蹤記錄,
    這點跟依賴衛星導航系統的用途不同。

    不過我很懷疑
    導航系統是否能克服「哪裡挖個坑」這種事?

    回覆刪除
  3. 中文化訊息請看這篇...

    路線規劃工具 TrailRunnerX 1.0rc 版中文化

    因為只是小小的文件檔,將直接由官方版本包裝釋出。

    回覆刪除

轉載圖文內容請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