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14

[轉載] 請幫助屏東伯大尼之家∣楊憲宏

在對惡鬥貪婪的政客們失望與憤怒之餘,台灣人民除了總有一天要對這些混帳秋後算帳,當下其實還有很多事情要做,例如底下轉載的這篇文章。



請幫助屏東伯大尼之家 /楊憲宏 2006/04/13


今年3月16日朝野立委以不具名方式閉門協商,大砍社福預算,至少5萬人權益受損,過去立法院從未砍過社福預算,今年竟以不具名的方式刪除並凍結預算,所以社福團體無法清楚知道是那些委員所為。



今年被刪減與凍結的預算包括衛生署的「健康生活社區化計畫」,以及內政部的「社區關懷據點實施計畫」、「照顧服務社區計畫」、「托育照顧服務社區化計畫」等,預算的30%遭凍結,並大刪衛生署「長期照護社區化計畫」的預算達新台幣1億3300多萬,比例高達73%。



弱勢民眾的福利目前已淪為政黨惡鬥的祭品,或許這些數字看起來,對一般民眾來說還不太有感受,就舉個實際的例子來說吧!遠在台灣最尾端、最偏僻的屏東基督教伯大尼之家,這個以照顧身心障礙者與老人安養為宗旨的公益團體,目前的情況等於雪上加霜,政府原本給他們的補助已十分寒酸,現在政府預算被砍,補助經費只夠屏東伯大尼之家所需的45%,也就是說,他們要自己去募款55%,對他們來說,這個政府只是個45%的政府。



屏東的伯大尼之家目前照顧38名智障孩子,其中有37名出身棄嬰,也就是他們的父母在生下小孩,被醫院判定為智障兒之後就被拋棄,有的人被棄在伯大尼之家的門口,有的人是被送到社會局最後轉交,378名棄嬰來自全台各地,另外有大約50人他們知道父母是誰,但是他們的父母無法負擔他們的生活,連與伯大尼之家分擔費用都無力。



社福預算被砍之後,內政部已經行文給伯大尼之家要求「不得再收容的個案」因為內政部已無經費可以支應,好像只要行文了,從此以後台灣就沒有新增加的智障棄嬰,對屏東伯大尼之家來說,棄嬰已經來到門口了,不收可能嗎?



現在這個已被逼到生存邊緣的屏東伯大尼之家只能自力更生,138名智障孩子,目前55位手腳方便的幫忙養家活口照顧其他40多位完全沒自理能力的重度或多重障礙兒,28位年幼的學齡智障小孩則需外出打工賺錢協助補貼養家。



屏東伯大尼的智障兒並不是完全要靠人養,而是他們自力更生,努力想自己站起來,他們還經營有機農場、生產香草茶、香草肉鬆、香草香腸、香草火腿、羊奶、竹筍、雞蛋、雞、豬、羊與各種蔬菜,這些他們自力更生的產品也讓智障小孩活得有尊嚴,他們深信自助—人助—天助的道理。



在看到政府與立法委員如此的「無血無淚」砍殺預算時,只有靠良心未滅的善良百姓來伸出援手,想幫助屏東伯大尼之家的朋友可以打電話給他們,鼓勵這些在生存邊緣掙扎生命,他們的電話是08-736-7264。


屏東伯大尼之家

院址:900 屏東市仁義里十六之六號

電話:08-736-7264

傳真:08-736-9649







Technorati Tags: , , ,

1 則留言:

  1. 網誌是:http://bethany.tajen.edu.tw(目前無法度連)

    回覆刪除

轉載圖文內容請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