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26

台北捷運遍佈「冒牌貨」滅火器?


台北捷運每天進出高達百萬人次,大家可得自求多福啊!




華視新聞摘錄下來的:





兩年前台北捷運發生滅火氣體外洩意外,當時造成華陰街居民身體不適,調查局在調查之後發現,類似的不合格滅火器,高達四百多支,竟然遍佈所有捷運站,而且還是仿冒品,一辦發生火災,不但沒有辦法滅火,外洩的氣體甚至可能造成生命危險。



調查局發現,捷運站裡的滅火系統,絕大多數竟然是冒牌貨,不但不能滅火,而且還有劇毒,火災發生毒氣會先在捷運站裡頭擴散,接著接著沿通風系統,漂到戶外,災難將一發不可收拾。



當時的毒氣外洩,(
華陰街)居民一直到現在不但心有餘悸,還忿忿不平,有問題的滅火鋼瓶,都放在這扇鐵門的後面。真假比一比,真的鋼瓶一體成形,而假鋼瓶則是經過焊接,外表不一樣,裡頭的氣體也不符合標準,一但吸入過量,重則內出血,輕則產生皮膚病變,這也就是為什麼,華陰街居民身上常常容易紅腫化膿的原因。



火災一但發生,毒氣造成的傷害,可能比大火還要嚴重,經過調查存放最多違規鋼瓶的地點在
西門站,高達兩千兩百公斤,除了調查弊案,當務之急,還是要趕快移除這些不定時炸彈。





其實我看不懂這記者想表達的是「規格不合的滅火器」,還是「仿冒其他品牌的贗品」。不過,假貨也罷、次級品也罷,很明顯都是疏失。我真是搞不懂這些官僚,他們寧可為公安事故賠款天價、也不願意老實一點,盡本分下工夫嗎?


補充︰蕃薯藤上的 TVBS 這條新聞比較清楚一點。



捷運淡水線和板南線幾個車站,共有七百多支滅火系統鋼瓶,如果使用正牌的美國公司鋼瓶,提耳圓短,鋼瓶一體成型,結果捷運公司正在使用的,卻是右邊的鋼瓶,懷疑是仿冒品,而且可能出現斷裂現象,更關鍵的是這張媒體刊出工研院三月份最新鑑定報告,顯示鋼瓶混充FM200以及海龍1301,將會影響滅火功能,甚至可能產生傷人氣體...





Technorati Tags:

2 則留言:

  1. 連滅火器也有黑心牌,搞什麼啊!
    為了賺錢,不惜賠上別人的命,太可惡了。

    回覆刪除
  2. 這年頭真是神麼都有黑心貨
    活著真累

    回覆刪除

轉載圖文內容請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