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10

東北亞年輕世代反中比例升高?


昨天日本新宿街頭進行一場反中國遊行,除了對去年四月間中國各地假藉反日理由群起暴動的一週年紀念之外,也抗議中國對日本的精神侵略。中國去年的反日暴動,讓日本「嫌中」人口的比例遽升至七成的歷史高點。在此之前,日本人討厭中國人的原因,除了中國政府的歷史批評外,大都是對滯日中國人的犯罪率居高不下的印象所致。



日本討厭中國或許不新奇。但最近韓國民調的結果卻意外有趣。據一項三月中發佈的民調顯示,其實「韓國年輕人已經對中國反感」,認為中國將對韓國帶來軍事威脅的民眾,也將近四成,幾乎是認為日本與美國威脅韓國的總和。更重要的是,在這些不喜歡中國的受訪者中,20歲世代以及大學以上的高學歷年輕人,雙雙超過四成,韓國知識青年似乎對中國崛起的影響,看法似乎也是越來越負面。



むじな@台湾よろず批評ブログ: 韓国でも反中感情急増、東アジア民主社会の連帯を (2006-03-25)


「10年後に韓国に対して軍事的な脅威となる国はどこか」の設問に対して、中国を挙げた人が最も多く37.7%にのぼり、二位の日本23.6%、三位の北朝鮮20.7%、四位の米国14.8%を引き離した。



特に年齢層では20代が42%、学歴別では大学在学以上の高学歴層が43.3%で、中国を挙げた比率が高いのが特徴。

その一方で、「韓国にプラスになっている国」としては、反米感情の高まりが指摘されているにもかかわらず、81.7%と圧倒的多数が米国を挙げて、中国6.1%、北朝鮮5.4%、日本4.5%を大きく引き離した。20代でも米国が77.5%を占めた。


這個民調由韓國國防研究院 (KIDA)製作。





【其他閱讀】






Technorati Tags: , , , , , ,

2 則留言:

  1. 唉, 但是台灣的年輕人怎麼好像都沒感覺
    中國對台灣的威脅和敵意從未稍減
    實在不能太過輕視啊

    回覆刪除
  2. 因為台灣的年輕人接受的,是親中媒體、親中教師的教育啊!

    回覆刪除

轉載圖文內容請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