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09

姑姑的病危通知


晚上回到家,聽爸爸說醫院開了姑姑的病危通知給表姊。昨天傍晚探望在急診室的姑姑時,見她的黃疸異常嚴重;今天姑姑的意識看似清楚,還能開口要水喝,但反而卻不認識至親的弟弟了。



我聽了不免也心情低落起來。



疼我的姑姑早已臥病多年,因此心情低落倒不全然是病重消息所致。人的年紀大了,總有生老病死,幾次看著以往福態的貴婦,變得瘦弱蒼老,我總是只能靜靜握著她的手,微笑,卻說不出話。然而,更讓我在意的是老爸。就幾個月前,大伯才剛高齡猝逝;如今他在世上的最後一個親人手足血親,隨時也要離他而去了。



老爸的哀傷我看在眼裡,但父子間卻隔著一層無法啟齒的尷尬。怕開了口刺激他更難過,不開口又心疼他的落寞無助,幸好爸爸出乎意外的早早睡了。大概是明早還要趕往醫院吧!



此時寫什麼其實都無濟於事,但我衷心盼望「姐弟分離的這一天」能晚幾年再來。



希望姑姑能挺過這次生死難關,希望老爸平安健康。






Technorati Tags: , ,

4 則留言:

  1. 特別是對於年紀長一些的人,永別是特別的難。

    記得前一些年,我媽媽還健康時,每次在參加完同學的告別式後,總是(可以感覺得出)心情低落。我想除了是為失去的同學,應該也有些是為自己。

    真的需要特別關照他們的心情。

    回覆刪除
  2. 我一直試著推薦「西藏生死書」給面臨類似情況的親友。

    這本書在外婆過世前後,給我和媽媽很大的勇氣面對死亡。我們會悲傷是因為我們害怕死亡,當我們發現死亡並不可怕,就不會那麼傷心難過了。

    但願情緒話的姑姑能夠平安!

    回覆刪除
  3. 嗯,有機會多跟父親說說話,希望能有幫助。

    一切保重。

    回覆刪除
  4. 整理網誌分類時又看到了這一篇。其實,姑姑在不久之後就過世了,轉眼已過了一年。

    這一年家裡經歷太多事情,有段時間我很少能寫東西,多半跟陷入這些私事的混亂有關。而客爸雖然並未出現健康上的大礙,卻也丟給一家人另外的炸彈。

    不是難過,只是看到這篇就再寫下幾句心情而已。

    回覆刪除

轉載圖文內容請註明出處。